中国葡萄酒国内市场发展前景研究分析

2014-04-18来源 : 互联网

2014年3月24日,中国商务部发布公告称,取消对欧盟葡萄酒双反调查一事。这意味着会有更多的进口葡萄酒进入国内市场,而随着进口葡萄酒数量的增多,国内市场的竞争更加激烈,国内企业受到的冲击也更大。

中研普华发布的《2014-2018年进口葡萄酒流通与投资市场调查分析与发展趋势预测研究报告》中显示:近年来我国葡萄酒市场面临国外的进攻。相关数据显示,2013年,瓶装葡萄酒的进口量为2.88亿升,同比2012年仍实现5.47%的增长。商务部终止对原产于欧盟的进口葡萄酒的反倾销和反补贴(简称“双反”)调查的消息,对于国外企业而言是好消息,对国内企业而言,则意味着雪上加霜。

过去的十年,进口葡萄酒受益高端白酒非理性消费,其价格严重虚高,而价格长期不透明,已经阻碍了这个行业的发展。到了2013年,受到政策和市场环境的综合影响,国内葡萄酒行业始终在低位徘徊。国内葡萄酒市场多年来的高速增长浪潮出现了明显的降温,国产葡萄酒企业的业绩出现大幅下滑,进口葡萄酒也未独善其身,虽然进口总量同比增加,但是,进口葡萄酒的价格在去年开始回落。特别是在行业调整期内,葡萄酒虚高的价格已经阻碍进口葡萄酒的发展。

中研普华烟酒研究报告分析师指出:中国葡萄酒市场发展空间巨大,未来会有更多的进口葡萄酒进入中国市场。如何给消费者一个清晰的价格体系,已经成为酒企考虑的主要问题之一,国产葡萄酒企业应该学习进口葡萄酒,不断提高品质,增强竞争力。

标签: 葡萄酒市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