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杞枸杞干红能否开创酒类新蓝海

2014-04-18来源 : 互联网

2014年春季全国糖酒会上,宁夏红枸杞产业集团(下简称宁夏红)凭借其*新推出的传杞干红成为糖酒会上一大亮点,众多经销商纷纷*着签约成为传杞干红的代理商。

宁夏红董事长张金山称,“传杞枸杞干红”历经13年磨炼,从开始研发到定型,经历了无数次实验。枸杞干红的研发难度要十倍于其他酒类,入行主流酒类如白酒、葡萄酒等相对容易,而宁夏红是做别人没做过的事,从生产的研发,管理,标准等各环节,都要从零开始,既有借鉴,也有*立的创新。

据宁夏红公司方面介绍,传杞产品以原产地宁夏中宁枸杞鲜果为原料,采用鲜果枸杞原汁低温发酵,是低度不含糖干型酒体,再经陈酿而成,并配上**化的包装,具有低度、健康、时尚的特质。

宁夏红董事长张金山

品类创新是宁夏红传杞枸杞干红宣传上的主打要点。3月18日宁夏红在北京*****发布《枸杞干红品类标准》,向业内和市场宣告,传杞枸杞干红新的酒品类问世。参会**称传杞产品既**了枸杞清香典雅的果香,又富有厚重的单宁口感,使枸杞的营养成份得到*大限度保留,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一改以往枸杞浸泡酒营养物质溶解不充分、口感差、易上*等缺陷。并认为枸杞干红以健康、品质为核心,契合当前中国消费者追求健康饮酒、文明消费的需求。

那么,传杞枸杞干红是酒品类的新品创新,还是果酒的新品创新,需要深入探究。

企业要进入酒饮料市场,一般会选择白酒、啤酒、葡萄酒、黄酒这四类市场中已经发展较成熟的酒品类,因为市场资源丰富,入行门槛不高。

酒饮料中还有一种酒品类,即果酒,果酒具有果香浓郁,低度,时尚,健康的特质,其目前仍处于市场发展期。市场中果酒品牌繁杂,品质不一,没有强势的品牌来**果酒市场。笔者查阅资料发现,根据国家质检总局和国家标准管理委员会联合发布的GB/T 17204—2008《酒饮料分类》标准,果酒分蒸馏型和发酵型,蒸馏型是以水果为主要原料,经发酵、蒸馏、勾兑而成的饮料酒,以市场中某酒企出品的青梅酒为例,就是以水、青梅果酒、蒸馏酒勾兑而成酒品。而发酵型是,以新鲜水果或果汁为原料,经全部或部分发酵酿制而成的酿造酒。传杞枸杞干红以鲜果枸杞为原料,后经过发酵酿造而成,是为发酵型果酒。严格来讲,葡萄酒亦是发酵型果酒,由于葡萄酒市场发展较成熟,一般视为*立的酒品。

宁夏红的产品创新和发展大计值得鼓励。市场中目前还没有枸杞干红这种酒品,况且,采用的原材料宁夏中宁枸杞,有着药食同的源的稀缺特性,将它研发成新的酒品,并深度商业化,的确是一种进步,是宁夏红深谙酒行业发展和转型之道重要创新。

但是,相对白酒、啤酒、葡萄酒等酒品来说,要成为真正的成熟酒品类,不是一朝一夕的事。以白酒、葡萄酒两种酒品类为例,其都有*特的内涵、悠久的文化以及牢固的市场,且在消费者心中已经有了明确的属性。而传杞枸杞干红要有好的市场表现,不仅要有优良的产品品质,还需要更多的创新和积淀,比如管理,品牌,渠道等诸方面。未来,传杞枸杞干红能否**酒品类新蓝海,**健康消费的新时尚,我们拭目以待。

不久前,宁夏红集团高调宣布计划2014年要实现20亿元左右的销售收入,其中新产品枸杞干红预计实现15亿元,未来五年将设定百亿目标战略,并确定了未来三年实现IPO上市的目标,而这一切均有赖于传杞干红的市场表现。

标签: 传杞枸杞干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