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达人八大品酒利器

2014-04-17来源 : 互联网

 想要成为一个葡萄酒达人,就必须拥有一套专属达人的品酒利器,尤其对于温度、湿度、陈年、开瓶技巧等诸多细节要有所考究。

1、温度计

葡萄酒饮用时对温度的要求很高,只有在最适合的温度才能收获到最佳的口感。量酒温度计正是为此而设计的,外壳多以不会影响葡萄酒口感的不锈钢为材质,温度显示则设在便于观察的顶端,让你及时掌握葡萄酒的醉人温度。


2、存酒器

每天喝一小杯葡萄酒有助健康,闲时与友人浅尝一两杯,更可促使感情升温。但酒一开瓶,保存不当的话,酒味便会因氧化而改变。存酒器则是将纯氩气注入酒瓶,增加瓶内的压力,从而将氧气推出,有效减慢酒的氧化过程,使酒的醇味保存期长达一星期。


3、冰酒桶

许多人在家喝酒不一定会拥有一个冰桶,即便是有也不会准备那么多冰块。据测算一瓶750毫升的葡萄酒从22℃降温至10℃,至少要冰镇20分钟以上。这样的耐心可不是人人都有的,那么拥有一只电子冰桶就省去了许多麻烦,让你尽享饮酒乐趣。


4、开瓶器

如果你把品酒当做一门艺术,那么,意大利设计师Alessandro所设计的Anna G开瓶器绝对是你这场艺术鉴赏之旅的最好开端。这个以设计师太太伸懒腰为灵感的开瓶器,造型如同娃娃。转一转她的脑袋,钻头便钻进了软木塞,抬起她的双臂,软木塞便拔了出来。


5、酒钥匙

酒钥匙是品酒工具的一种,它利用不锈钢手柄上具有神奇技术的小圆片,起到鉴赏的作用。酒钥匙能够在一秒钟内改变酒的味道。作为一个独特而有趣的测试工具,酒钥匙可以使你立即了解到葡萄酒的陈年能力和发展潜力。


6、醒酒器

老年份的葡萄酒在品尝前需要醒酒,因此你一定需要一款便携式的快速醒酒器来让酒香“苏醒”。醒酒器的形状标志一般是长颈大肚子,随着时尚潮流的变化,各种新款式容器层出不穷,并结合美观装饰,让呈现着美味佳酿的桌面更添雅致。


7、酒杯

说到酒杯,晶莹剔透的高脚杯总令人愉悦。而“酒杯里的劳斯莱斯”也非力多(Riedel)莫属。它作为世界顶级专业的酒杯品牌,那清澈透明的外观、极具创意的造型尽显葡萄酒靓丽的颜色。细致的高脚、杯座和极其轻薄的杯壁,让你享受到与众不同的触觉。


8、酒柜

恒温酒柜区别于冰箱。为了防止瓶塞干燥萎缩,酒柜内部需要保持在55%以上的湿度。振动会对葡萄酒造成一定的伤害,所以防振压缩机与实木木架是必要的。酒柜的玻璃门必须是防紫外线且防止异味产生的,同时内部通风也很重要。

标签: 品酒常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