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长相思葡萄酒 长相思酒

2014-04-17来源 : 互联网

长相思葡萄酒在法国波尔多(Bordeaux)和卢瓦尔河谷(Loire Valley)地区受到了很多酿酒商的欢迎。长相思葡萄酒因含有青草味和草本风味而表现出于其他白葡萄酒很不一样的特征,如霞多丽(Chardonnay)。长相思的命名原意是“带野性的白葡萄”,且与起源于法国南部的塔明娜(Traminer)有联系。长相思葡萄因种植范围的广泛而呈现出多样的风味特征。


一、长相思葡萄酒风味


长相思葡萄酒所含有的主要水果风味是柠檬、青苹果、百香果和白桃。酿造葡萄酒时,因葡萄成熟度的差异而使所酿成的葡萄酒风味表现出不一样的特征。长相思葡萄酒区别与其他白葡萄酒的地方在于长相思所含有草本风味,如灯笼椒、墨西哥辣椒、醋栗和青草的味道。这些风味来自于被称为吡嗪的芳香化合物,这也正是长相思葡萄酒风味的秘密所在。

二、长相思白葡萄酒风味特征


大部分长相思葡萄酒都是干型的,尽管在一些产区如新西兰(New Zealand)和加州(California)的酿酒商会为了增加葡萄酒的酒体而在酿造中留下1-2克的残糖量。所含有的风味特征:

1、水果风味(浆果、水果、柑橘):

柠檬、青苹果、亚洲梨、奇异果、百香果、番石榴、白桃和油桃。


2、其他香气(草药、香料、花、矿物、泥土和其他):

青椒、醋栗、罗勒、墨西哥胡椒、草、龙蒿、独活草、芹菜、柠檬草和湿混凝土。


3、橡木陈酿风味(橡木桶陈酿所赋予的风味):

香草、派皮、莳萝、椰子、黄油、肉豆蔻和奶油味。


4、酸度:

中等-中等偏。


5、侍饮温度:

未经橡木桶陈酿:8 ºC(46 ºF);

经橡木桶陈酿:11 ºC(52 ºF)。


6、类似的品种:

弗德乔(Verdejo)、阿尔巴利诺(Albariño)、鸽笼白(Albariño)、绿维特利纳(Grüner Veltliner)、维蒂奇诺(Verdicchio)、维蒙蒂诺(Vermentino)、Tocai Friulano、Savignan (稀有)、塔明娜(Traminer)、 Sauvignon Vert (稀有)


7、其他国家的别称:

Fumé Blanc (美国)、Muskat-Silvaner (澳大利亚)、Feigentraube (德国)、 Sauvignon (意大利)


8、混酿:

在波尔多的白葡萄酒中,长相思经常与赛美蓉(Semillon)和密斯卡岱(Muscadelle)葡萄混酿。


三、长相思产自哪里?

1、旧世界产区


法国:71,000英亩

主要种植于波尔多和卢瓦尔河谷。比较有名产区是普伊-富美(Pouilly-Fumé)、桑塞尔(Sancerre)、两海之间(Entre-Deux-Mers)和都兰(Touraine)。


意大利:约45,000英亩

主要种植于意大利东北部。


西班牙:6,200英亩

种植于西班牙中部。


其他产区:

罗马尼亚、摩尔多瓦


2、新世界产区


新西兰:41,500英亩

种植在马尔堡(Marlborough)、马丁堡(Martinborough)、霍克斯湾(Hawkes Bay)、吉斯本(Gisbourne)、怀拉拉帕(Waipara Valley)


美国:40,000英亩

主要种植在索诺玛县(Sonoma)和加州纳帕谷(Napa)。


智利:31,000英亩


南非:23,500英亩


澳大利亚:17,500英亩

主要种植在南澳和维多利亚州。


四、长相思葡萄酒配餐

在卢瓦尔河谷,长相思葡萄酒还有一个十分经典的搭配。靠近桑塞尔的地区有一个出产山羊奶酪的地方叫Crottin de Chavignol,其制造的奶酪享誉世界。一口克罗汀(Crottin)奶酪配上一口长相思葡萄酒被视为长相思经典配餐。


1、肉类搭配:


白肉,包括鸡肉、猪排和火鸡肉都适合与长相思搭配。鱼肉包括罗非鱼、鲈鱼、鳕鱼、鲑鱼、大比目鱼、鲷鱼、蚌类、龙虾和蛤等。


2、调料搭配:


绿色草本包括欧芹、紫苏、薄荷、龙蒿、百里香、茴香、小茴香等。香料包括白胡椒粉、香菜、茴香等。


3、奶酪搭配:


一些柔软,酸酸咸咸的奶酪,如羊奶奶酪、酸奶酪和法式酸奶油等。


4、蔬果类搭配:


芦笋乳蛋饼、黄瓜莳萝酸奶沙拉、绿豆沙和白豆角炖配西葫芦等。

标签: 长相思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