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娇百媚的南澳葡萄酒

2014-04-16来源 : 互联网

新世界产酒国代表之一的澳大利亚最为著名的产区便是南澳。南澳州早于上世纪30年代就取代了维多利亚州成为澳大利亚葡萄酒产业的中心。南澳州阳光充足,气候稳定,拥有无污染的最佳天然环境,因此能种植出世界上最好的葡萄品种。此外,多元文化背景的酿酒经验及世界上最先进的酿酒技术,同样造就了现今高品质的南澳葡萄酒。

南澳葡萄酒种类繁多,千娇百媚,并不只有奔富葛兰许(Penfolds Grange)这样产量有限、价格昂贵的奢侈品牌。今天,我们就将通过一些价格更加亲民的酒款来体会南澳葡萄酒的别样风情。


一、吉布森胡子园西拉干红葡萄酒(Gibson Domaine de Moustache Shiraz, Barossa Valley, Australia)

西拉(Shiraz)是澳大利亚最经典的葡萄品种。该品种早年来到澳大利亚后便迅速在该国大面积种植。现在澳大利亚的西拉葡萄酒风格迥异,形式丰富,从日常餐酒到顶级葡萄酒应有尽有。


此酒西拉干红出自澳大利亚大名鼎鼎的“大胡子”酿酒师——罗伯•吉布森(Rob Gibson)之手,采用西拉和少量维欧尼(Viognier),沿袭世界顶级酿酒工艺手工酿造,并在橡木桶陈酿22个月才进行装瓶。该酒呈深红色,酒液清澈,散发着香料、香草和烘烤的迷人香气,带有诱人的李子和黑巧克力的味道,酸度和单宁均适中,酒体较饱满,余味较长。此外,该酒还有着较强的陈年能力,适宜窖藏数年后饮用。


二、卢•马兰达幼狮梅洛干红葡萄酒(Lou Miranda the Cub Merlot, South Australia, Australia)

近些年来,澳大利亚近乎狂热地迷恋国际品种梅洛(Merlot)。该品种在澳大利亚的种植面积自20世纪90年代初以来直线上升,不管是用于酿制单一品种酒,还是用于与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等其他葡萄混酿,其表现都异常出色。


此款幼狮梅洛呈清澈的宝石红色,散发着浓郁的果香和生胡椒的香气,酸度和单宁都较适中,口感细腻而柔和,较为适合与咸味、辛辣或蒜炒的菜肴搭配。


三、伊顿之子肯尼迪GSM干红葡萄酒(Sons of Eden Kennedy GSM, Barossa Valley, Australia)

GSM(歌海娜-西拉-慕合怀特)原本出自法国,是南罗讷河谷的混酿葡萄组合的一种,但它同西拉一样,是在来到澳大利亚后才有了更加辉煌的发展。


本款酒中的歌海娜选自现今已有50年树龄且产量极低的葡萄园。此款葡萄酒呈宝石红色,带有浓郁的黑果香以及香料的味道。此酒酸度和单宁都较适中,余味较长。


四、思宾悦巴比伦干红葡萄酒(Spinifex Papillon, Barossa Valley, Australia)

澳洲有许多酿酒师虽身在澳大利亚,却一直想酿制出同旧世界一样复杂优雅的葡萄酒。思宾悦的创始人从法国回到澳洲,自然也在这些酿酒师的行列中。


此款葡萄酒由歌海娜(Grenache)、神索(Cinsault)和玛塔洛(Mataro)调配而成,选用精心挑选的老藤果实酿制,呈宝石红色,散发着清新的果香和辛香。入口后,此酒有红李子、红醋栗以及樱桃的味道,后面又会出现干香料和干草的味道。此酒还有较为适中的酒体和单宁,以及令人愉悦的酸度。


五、库诺拉人马斯特雷司令干白葡萄酒(Koonowla Ringmaster Riesling, Clare Valley, Australia)

雷司令(Riesling)葡萄在澳大利亚的地位也举足轻重,曾经是澳大利亚种植面积最大的白葡萄品种,而克莱尔谷(Clare Valley)的该品种更是澳洲雷司令的经典。


此款克莱尔谷雷司令散发着浓郁的新鲜水果芳香,带有纯粹而独特的酸味。炎炎夏日,如果能用一款干白葡萄酒配上几颗香脆的坚果度过难耐的午后,也许是再美妙不过的。


六、卢•马兰达利昂尼陈年茶色加烈酒(Lou Miranda Estate Leone aged Tawny, Barossa Valley, Australia)

20世纪50年代前,我们现在常见的红葡萄酒和白葡萄酒在澳大利亚并不多见。那个时代,真正占据澳大利亚葡萄酒市场的其实是加烈酒。


此款茶色的加烈酒采用麝香葡萄酿制而成,散发着微妙的成熟李子和橡木的混合芳香,带有醇厚的坚果味道,较为适合与奶酪、干果、坚果或者甜点搭配佐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