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选酒有讲究 餐厅选酒

2014-04-16来源 : 互联网

在气候不断变化的环境中生活,最大的好处便是能酿造风格多样的葡萄酒。如此变化多端的天气让种植在这里的葡萄每年都不一样,这给予每个年份的葡萄酒拥有自己独特的个性。

因此,不同的季节应该选用不同地区产的葡萄酒。在6、7、8月份之间,最好选择北半球产区的酒,那里所产的酒更紧致,酸度较高,酒精度低,相比而言,这个时节南半球葡萄酒拥有更活泼、成熟的水果味。


随着气温的升高,我们的味蕾更倾向于品尝口感清脆干型的葡萄酒,德国葡萄酒便是首选。采用充满风味的雷司令(Riesling)酿成的葡萄酒品质卓越,所以说德国只产甜型的雷司令葡萄酒是误解。实际上,德国还酿造一些品质上乘的干白葡萄酒,而且往往售价也相当合理。


环顾德国的很多产酒区,值得推荐的干白葡萄酒有摩泽尔(Mosel)、莱茵高(Rheingau )和法尔兹(Pfalz)地区的葡萄酒,它们各具特色。来自陡峭山坡的塞尔山谷的雷司令所酿成的葡萄酒常常带有新鲜苹果、桃子、杏、接骨木、八角和海棠的香味,是世界上品质上乘,最优雅的葡萄酒。受酿酒商青睐的葡萄酒如Fritz Haag, Joh. Jos. Prüm, Dr. Loosen,Willi Schaefer, Egon Müller 和Dr. H. Thanisch。


在莱茵高地区,当地知名的黑皮诺(Pinot Noir/Spätburgunder)也繁荣茂盛。酿酒商如August Kesseler酿造世界一流的葡萄酒,带有西洋李子和香料的香味,酸爽清新,余味中带有矿物质味。这种葡萄酒与味道较重的肉类、烧烤或羊肉片和蒸粗麦粉沙拉搭配起来最理想。受到酿酒商追捧的葡萄酒包括Schloss Johannisberg,Künstler,Robert Weil 和 Josef Leitz。澳大利亚也开始对外出口一些有趣的黑皮诺葡萄酒,以下提到的一款便是最适合现在饮用的葡萄酒。


法尔兹占地面积巨大,靠近东部莱茵河。那里的雷司令葡萄酒往往具有浓郁的香味,酒体丰满,并且具有多年的陈年潜力。Dr. Wehrheim, Dr. von Bassermann-Jordan, Josef Biffar 和Reichsrat von Buhl便是其中最值得推荐的酒款。Reichsrat von Buhl也生产起泡酒,也就是德国有名的塞克特(sekt)起泡酒。这种酒的酸度让酒显得锋利,爽脆,最适合与油性的鱼类,如三文鱼,或者荷兰产高德干酪、马苏里拉奶酪或素食面食搭配进餐。


提到夏天的葡萄酒,绝对少不了博若莱葡萄酒。这种采用佳美葡萄酿制的红葡萄酒是最适合夏天饮用的酒精饮料。在法国博若莱产区,10个产酒村庄(St.-Amour, Juliénas, Moulin-à Vent, Chénas, Fleurie, Chiroubles, Morgon, Régnié, Brouilly and Côte de Brouilly)所产的葡萄酒都具有复杂度,并且能拥有旧世界产酒国酒的精致度,而且价格也不会上涨得太快。


这些芳香的葡萄酒既有酒体轻盈,果香浓郁的,又有一些风味更复杂的。不过是哪一种,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非常适合饮用,也非常容易搭配食物饮用,如生冷的鱼肉、烤的鸡肉等。Thibault Liger-Belair, Jean-Paul Dubost, Olivier Merlin和Bernard Metrat都是值得关注的酒款。

标签: 餐厅选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