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手座:爱上葡萄酒的洒脱自由

2014-04-16来源 : 互联网

射手座(Sagittarius),出生于11月22日~12月21日,深秋季节里的最后一个星座,它的主宰行星是木星,天神宙斯是其守护者,同白羊、狮子一样,射手座位列火相星座的最末端。乐观的情绪、冒险的精神让射手座讨厌羁绊与束缚,他们总是在追求自由奔放的人生,葡萄酒以其洒脱不羁的个性成为射手座的最爱,当他们想效仿曹孟德感慨“对酒当歌,人生几何”的时候,他们举起的酒杯中却是葡萄佳酿。

崇尚自由的射手座个性率直、开朗,他们向往无拘无束的生活,追求一份人生的洒脱与自由,他们渴望在金色的深秋里尽情张开自己的双臂,站在辽阔的草原上贪婪地呼吸着大自然的空气。他们杯中的葡萄酒是他们野性难驯的工具,深红的色彩时刻都在张扬着射手座旷野不羁的个性,摇晃的酒液在述说着他们不安却又精彩的内心世界。


乐观的射手座总是有一份豪迈和洒脱,一如他们眼中的葡萄酒,无论旧世界红酒的厚重还是新世界白酒的轻瘦,当举起酒杯的刹那,都在证明着射手座的胆识与气魄。


推荐酒款:Sagittarius Old Vine Zinfandel Lodi 2008(射手座2008年老藤仙粉黛洛迪)


这是一款专为射手座设计出产的2008年份老藤仙粉黛葡萄酒,产自美国加州中央山谷的洛迪(Lodi)AVA葡萄酒法定产区。这款呈深石榴红色泽的葡萄酒,散发着摩卡咖啡、黑巧克力、青椒和樱桃干的香气,是由93%的有120年树龄的老藤仙粉黛葡萄与7%的小西拉葡萄混酿而成,极具优雅性与复杂性。经历了18个月的法国橡木桶陈酿,品质优雅,香气复杂,入口有天鹅绒般的丝滑口感,乌梅、成熟的黑莓、波森莓与香草的芬芳扑鼻而来。

世界仙粉黛(Zinfandel)的首府——美国洛迪AVA葡萄酒法定产区,坐落于加利福尼亚州的中央山谷(Central Valley)。中央山谷面积非常大,由北部的萨克拉曼多河谷(Sacramento Valley)和南部的圣华金河谷(San Joaquin Valley)共同构成,它的面积为加利福尼亚州北部的2/3,其西侧是太平洋海岸地区,东侧是内华达 (Sierra Nevada)山脉。这里是加州农业生产的黄金地段,加州超过一半的葡萄酒都产于此处。中央山谷大产区下有8个小产区,其中最著名的是洛迪产区(Lodi AVA),它有着和法国教皇新堡AOC产区相类似的土地。


Sagittarius Old Vine Zinfandel Lodi 2008葡萄酒适合搭配的世界美食:

亚洲美食:糟熘鱼羊鲜、特选牛肉配什锦烤菜、咖啡焗鸡等

欧洲美食:烤龙虾配照烧鹅肝、意式烤羊架等

美洲美食:柠檬香沙丁鱼、波特小牛肉等

澳洲美食:脆皮帕尔马奶酪蔬菜卷、番茄沙司烤牛肉等


洒脱自由的射手座热爱活泼奔放的生活,当然在他们的生活中也同样需要个性活泼、酒体奔放的红酒与之相呼应,来品尝一下这款意大利的佳酿吧!


推荐酒款:Castello Banfi Brunello di Montalcino(班菲蒙塔尔奇诺布鲁诺干红葡萄酒)

这款来自意大利托斯卡纳班菲酒庄(Castello Banfi)的佳酿,酒性活泼,豪情奔放,红宝石色泽的酒液中泛出一抹石榴红的色调。这是由100% 桑娇维塞葡萄酿制而成的葡萄酒,酿制工艺颇为复杂,是一个传统工艺与现代技术的完美融合,发酵完毕的葡萄酒有50%进入2年的旧橡木桶中陈酿,有50%进入全新的法国橡木桶中陈酿,装瓶后再持续老化8-12个月。因此,前期的醒酒过程对此款红酒相当重要,当它完全苏醒后,其洒脱的个性,会让射手座深深感受到热情澎湃的风采,再多尝上几口,还会感受到快乐的因子,让人爱不释手。


享有“艺术酒庄”之称的班菲酒庄位于意大利托斯卡纳(Tuscany)产区,是由美国红酒进口商玛丽安妮家族于1978年建立的。这个仅有着30多年历史的酒庄,是意大利家喻户晓的珍宝,也是世界一流酒庄中的一颗耀眼明珠。该酒庄由很多单一的葡萄园组成,它是第一个引进桑娇维塞(Sangiovese)克隆品种的意大利酒庄。在意大利目前45种被许可的桑娇维塞克隆品种中,有6种来自班菲酒庄。此外,班菲酒庄极其重视葡萄园的生态环境,它是全世界唯一一个被 ISO 14001、SA 8000 和 ISO 9001同时认证的酒庄。到目前为止,班菲酒庄已经13次获得由意大利葡萄酒协会颁发的“意大利最佳酒庄”的荣誉称号。

这款产自“艺术酒庄”的蒙塔尔奇诺布鲁诺干红葡萄酒,色泽深红浓郁,其柔和的果香与淡雅的木香和谐而平衡,红醋栗和黑醋栗的水果色调完美融合,酒体饱满,单宁柔顺,余韵绵长。此酒具有陈年潜力,可置入避光的酒窖中陈瓶数年,酒体会随着陈年而日渐香醇。桑娇维塞葡萄典型的紫罗兰、红果及李子酱的香气馥郁迷人,拥有典型的托斯卡纳风格,其酸度较高,能够长时间的保持一份新鲜感,风味明显。该酒架构清晰,伴随着橡木气息,果味丰饶复杂,经一段时间的醒酒之后,与野味、红肉、烧烤、焖烧炖之类的食物或者口味浓烈的芝士,都是上佳又美味的搭配。

标签: 葡萄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