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有一番风味的“老”长相思葡萄酒

2014-04-15来源 : 互联网

通常说起“长相思(Sauvignon Blanc)”,人们总会想起“年轻、爽脆、清新”等特点。许多长相思酒迷们,十分钟情于长相思葡萄酒的清新果香,因此,他们通常会趁着长相思年轻时享用它。

的确,大部分的长相思都不适合陈年,都应趁着其果香还未逝去的时候及时饮用,但凡事都有例外。如一些波尔多酒庄(尤其是格拉夫产区的酒庄)出产的波尔多白葡萄酒(Bordeaux Blancs)就具有较大的陈年潜力,这些酒通常是由长相思及赛美蓉(Semillon)混酿而成,常需在橡木桶中熟成;波尔多的苏玳(Sauternes)及巴萨克(Barsac)产区采用长相思酿制的甜白也具有较好的陈年潜力;长相思的“精神家园”——卢瓦尔河谷(Loire Valley)出产的长相思葡萄酒陈年后也有较出色的表现,尤其是桑塞尔(Sancerre)及普伊-富美(Pouilly-Fume)产区的长相思葡萄酒。除了这些葡萄酒,本文还将为您推荐3款别有风味的“老”长相思葡萄酒。

这3款酒均来自干溪酒庄(Dry Creek Vineyard)。干溪酒庄是加利福尼亚州少数几个著名的长相思生产商,它还是索诺玛(Sonoma)产区 “禁酒令”解除后创立的首个酒庄。

第一款是1977年干溪酒庄白富美干白(Dry Creek Fume Blanc,Sonoma,America)。此酒在装瓶之前,在法国橡木桶中进行了陈酿。此酒倒入杯中后,十分晶莹剔透,酒液呈金黄色,微泛棕色。现在仍十分适合饮用,入口后,它的风味可以描述为“有趣”而非“可口”。

第二款是1984年的干溪酒庄白富美干白(Dry Creek Fume Blanc,Sonoma,America)。1984年为北加利福尼亚州的葡萄带来了尤为温暖的生长季节。酿制此款葡萄酒所用的葡萄采摘时的白利糖度达到了22.2度。此酒是在装有温控设备的不锈钢罐中发酵的,然后在法国小橡木桶中陈酿。此酒入口后,口感尤为丰富,质地极其饱满,酒精度仅为12.6%。同时,它仍具有一些迷人的柑橘类水果的风味,余味柔和,但极具长相思式余味特点。

第三款是1995年的干溪酒庄白富美干白(Dry Creek Fume Blanc,Sonoma,America)。此酒同样也是在装有温控设备的不锈钢罐中发酵的,然后在法国小橡木桶中陈酿。入口后,可以品尝到坚果风味,还略带雪利酒的口感。此外,酒中仍有足量的果香,这使得该酒入口后仍给人舒服的感觉。

因此,并非所有的长相思都得趁早饮用。如果您想更好地走进长相思葡萄酒的世界,不妨偶尔也来杯经过时间洗礼的长相思吧!

标签: 长相思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