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酒入门书籍——菜鸟级酒客的精神食粮

2014-04-10来源 : 互联网

当今社会,葡萄酒已不仅当作纯粹的食品饮料,更被贴上了各种诸如“时尚、品味、社交媒介”的标签。上至****人的隆重晚宴,下至平民百姓的欢聚派对,无不闪现葡萄酒的华丽身影。葡萄酒早已介入了人们的社交生活,不管您接不接受,了不了解,喜不喜欢它,都已经无法逆转时势的发展潮流。既然如此,何不顺势而为,主动去了解这位社交场合的魅力“宠儿”,或许这还能让自己成为社交中众人瞩目的焦点呢?


葡萄酒世界何其丰富多彩,对于菜鸟级的酒客们应该从何着手去走进它,了解它呢?入门书籍便是您打开葡萄酒神秘之门的金钥匙。下面为各位热心的菜鸟级酒客们精心挑选出5本葡萄酒入门书籍。


1、《葡萄酒品鉴百问百答》


该书作者孙志军,中国轻工业出版社出版。书中介绍了葡萄酒的起源、分类、酿造工艺、性质特点、饮用方法,以及选购方法、品鉴诀窍、收藏知识等内容。特别适合零起点的酒客们阅读。


2、《品鉴红酒》


该书作者朱海宁,由中国文联出版社出版。书中详细介绍红酒的入门知识,实用技巧,红酒的抗病功效,红酒与美食的搭配,以及红酒的地理分布和发展趋势。内容全面、广泛、浅显,适合刚入门的酒客们全面把握葡萄酒。

3、《葡萄酒入门讲座》


该书作者【日】弘兼宪史,由南海出版公司出版。本书把握了初学者对于葡萄酒的疑惑,通过81个关键词,以漫画+文字的形式介绍了决定葡萄酒风味的4大要素——葡萄品种、产区、年份、生产者,以及从辨识酒标、选酒、品鉴,到了解产区、酒庄、葡萄园等非常实用的知识,为入门酒客勾勒了葡萄酒世界的迷人轮廓。作者还分享了古往今来有关葡萄酒的逸闻趣事,以及他与葡萄酒为伴几十年积累的丰富经验。如果您对葡萄酒**没概念,一时找不到了解窍门,此书必定是您的*选。

4、《世界葡萄酒全书》


该书原作者【美】凯文·兹拉利,译者王臻,由南海出版公司出版。该书的原作者是*****的葡萄酒认证机构——兹拉利-帕克葡萄酒资格认证组织的创始人,欧洲葡萄酒协会“**成就奖”得主。此书自1985年*次出版以来,年年修订再版,并以超过300万册的销量成为***的葡萄酒图书。该书内容详尽**,几乎囊括了葡萄酒世界的所有元素,堪称**葡萄酒爱好者与藏家的必备指南。


5、《和杰米里一起乐享葡萄酒》


该书原作者杰里米·奥利弗(Jeremy Oliver),是澳大利亚**葡萄酒评论家。该书以中文出版,设计精美,图文并茂地讲述了如何享受葡萄酒,并且品鉴了290款在中国市场有售的澳大利亚佳酿(包括品尝要点、酒标和评分)。该书是酒客们了解葡萄酒,尤其是澳大利亚葡萄酒的**之作。

书籍是人类的精神食粮,**的葡萄酒入门书籍更是酒客朋友们开启葡萄酒神秘之门的金钥匙,值得一读。

标签: 红葡萄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