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肾结石,来杯红葡萄酒吧!

2014-04-05来源 : 互联网

肾结石(Calculusofkidney)是指发生于肾盏、肾盂及肾盂与输尿管连接部的结石,大多数位于肾盂和肾盏之内,肾实质结石比较少见。平片显示肾区有单个或多个圆形、卵圆形或钝三角形致密影,密度高而均匀。边缘多光滑,但也有不光滑呈桑椹状。肾是泌尿系容易形成结石的主要部位,其他任何部位的结石都可以原发于肾脏,输尿管结石几乎都是来自肾脏,而且肾结石比其他任何部位的结石都更加容易直接损伤肾脏,因此预防和*疗肾结石是非常重要的。

红葡萄酒具有活血的功效与作用,能够提高血液中高密度脂蛋白(HDL)中胆固醇的含量。适量饮用红葡萄酒可以增加肾脏的血流灌注,同时减轻胆固醇在肾小球毛细血管上的沉积。红葡萄酒中的花色素苷和单宁等多酚类化合物具有活性氧的消除功能,可以清除人体血液中的过氧化物。此外,红酒中所含的白藜芦醇具有抗癌、抗血小板聚集的作用,能达到清除血肌酐,促进人体血液循环代谢的作用,从而能够保护肾脏。因此,人们坚持每天适量饮用葡萄酒,对肾脏及自身身体都具有一定的益处。


美国波士顿布里卡母妇女医院的卡恩博士及其研究小组的一项研究表明,红葡萄酒有可能在预防肾结石方面发挥较积极的作用。这一研究成果发表在*近出版的美国内科学会杂志上。德国科学家在研究中也发现,适量饮用红葡萄酒可以预防肾结石的产生。

慕尼黑大学医学研究所的医学家们*近根据其研究成果指出:多饮用饮料可以防止肾结石的传统说法并不科学,也不全面,*重要的是要看饮用何种饮料。他们通过对4.5万健康人和病人的临床观察,经研究人员确认表明,经常适量饮用红葡萄酒的人,不易得肾结石。


研究人员同时发现,适量饮用不同饮料的人,得肾结石的风险也不一样。每天饮用500毫升咖啡的人,得肾结石的风险要比无此习惯的人低10%;经常饮用红茶的人,则要比无饮用红茶习惯的人低14%。而如果每天饮用含糖类的饮料将会增加人们患肾结石的风险,而如果每天饮用啤酒则也会降低肾结石的发病率。研究结果*后表明,经常饮用红葡萄酒的人得肾结石的机率*少,得病的风险要比无习惯的人低36%。

标签: 红葡萄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