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一杯红葡萄酒牙周病从此远离你

2014-04-08来源 : 互联网

牙周病是指发生在牙支持组织(牙周组织)的各种疾病,这是人类*古老、*普遍的疾病之一。目前,牙周病主要包括牙龈病和牙周炎两大类,前者只发生在牙龈组织,而后者则是累及四种牙周支持组织(牙龈、牙周膜、牙槽骨和牙骨质)的慢性感染性疾病。这种慢性感染性疾病往往能引发牙周支持组织的炎性破坏,其主要的临床表现是牙龈炎症、出血、牙周袋形成、牙槽骨吸收、牙槽骨高度降低、牙齿松动、移位、咀嚼无力,严重者牙齿可自行脱落或者导致牙齿被拔除。流行病学调查显示,牙周炎已成为我国成年人丧失牙齿的*要原因。

牙周病的危害时刻围绕在我们身旁,牙周病会危害到我们正常的口腔健康,它能够使我们健康的牙齿出现牙龈出血、牙龈萎缩、牙齿松动、牙齿脱落等现象。*近,听说葡萄酒可以预防牙周病,这是真的吗?


告诉你,这个**是真的。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加拿大魁北克省拉瓦尔大学的科学家通过研究发现,红葡萄酒中有一种名为“多酚”的化合物有助于牙齿健康,它对于链球菌和葡萄球菌等威胁人类口腔健康的牙周细菌的繁殖有着“显著的抑制作用”。


因此,科学家们认为这种化合物可以有效地预防牙周疾病和牙齿脱落。“多酚”这种物质存在于葡萄籽和葡萄皮中,当葡萄经过加工制成葡萄酒后,发酵作用所产生的酒精会分解“多酚”。正因为“多酚”的存在,红葡萄酒显示出很多对人体健康有益的优点,比如它可以降低患心脏病、癌症及阿尔茨海默症的危险等多种疾病。


这项研究结果现已刊登在美国《牙科研究杂志》上。此前,研究人员已发现红葡萄酒中含有的特殊物质——多酚可以降低胆固醇。现在,研究人员又再次发现:多酚还能够对牙齿进行消炎,从而帮助牙齿消除一些组织上的疾病。

目前,世界上21—50岁的人群中有近15%的人正被牙周炎困扰着,而年龄在50岁以上的人群中更有接近65%的人受到牙周炎的困扰。而红葡萄酒中的抗氧化物“多酚”,能改变细胞内蛋白质的构造,从而降低自由基分子的分泌数量,进而可以杀死口腔中可能导致牙周病的细菌。


不过,除了红葡萄酒以外,自然界中还有很多含有多酚的食物,比如洋葱、苹果、茶、红葡萄、草莓等,平时多吃这些食物,也可以起到预防牙周病的作用。

标签: 红葡萄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