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醇葡萄酒也能有益“身心”健康

2014-04-04来源 : 互联网

关于葡萄酒的诸多研究为葡萄酒爱好者带来了一个又一个利好的消息。众所周知的是,葡萄酒,尤其是红葡萄酒,在预防心脑血管疾病方面有着非常积极的作用,同时,在降低胆固醇以及缓解慢性疲劳方面同样功效奇佳。


为什么红葡萄酒有如此神奇的功效呢?这主要得益于一种被称作白藜芦醇的抗氧化剂物质。白藜芦醇在葡萄酒中的含量十分丰富,它不仅对心脏有**的保护作用,在抗癌以及消炎方面也都有非常积极的作用。

众所周知,葡萄酒养生功效显著

很多人喜欢喝红葡萄酒,但是也有一些人并不喜欢喝,所以一般情况下,他们能避则避。毕竟酒精饮料摄入过多,对人体是有害的,尤其是当喝过了头之后,危害绝不仅仅只是宿醉那么简单。


好消息是,*新的一项研究结果显示,饮用无醇葡萄酒(Nonalcoholicwine)同样对你的心脏有积极的保护作用。换句话说,你可以不用喝那些你并不乐在其中的酒精饮料,也可获得一样的*疗功效。


在这项实验中,研究人员跟踪调查了67名心脑血管疾病较为严重的男性患者,他们有的是因为家族病史遗传,有的是因为抽烟,还有的是因为有糖尿病,因此都体肥、血压高,胆固醇也高。此次调查共分三个阶段,每个阶段持续4个星期。


这些人在三个阶段中分别饮用金酒、红葡萄酒以及无醇葡萄酒。其中,金酒每天饮用100ml,其中含30克酒精;红葡萄酒每天饮用272毫升,其中包含30克的酒精和789毫克的多酚物质;无醇葡萄酒每天饮用272毫升,其中包含1.14克的酒精以及733毫克的多酚物质实验过程中,这些人保持平时的饮食习惯、体育锻炼以及药物*疗。研究人员也会让这些参与者戒掉酒精饮料或者无醇啤酒,当然研究人员提供的这些酒例外。


根据实验记录的数据分析,研究人员发现,并不是金酒,而是红葡萄酒(包括常规葡萄酒以及无醇葡萄酒)可以改善血糖代谢。*令人惊奇的发现是,无醇葡萄酒比常规葡萄酒有更好的降血压的功效,其中*高的收缩压降低了6毫米汞柱(mmHg),*低的降低了2毫米汞柱。也就是说,这相当于降低了14%的心脏病发病率,以及20%的中风风险。

无醇葡萄酒让不喜欢酒精的你双重受益

这项研究也更进一步地证实,在预防心脏病方面,红葡萄酒比其他的酒精饮料效果要好得多。不过,此项实验同时也证明,你想获得白藜芦醇,并不一定需要强迫自己去喝你并不喜欢的葡萄酒。


事实上,无醇红葡萄酒也同样含有抗氧化剂物质,所以饮用它与饮用红葡萄酒的效果是一样的,而且不会喝醉头痛,也不会发生宿醉的情况。此外,就如上文所说,在其他方面,比如降低血压方面,无醇葡萄酒效果更好,所以无醇葡萄酒可能会是一个更好的选择。


不过,无论你选择哪一种类型的红葡萄酒,都要**每天不要超过8盎司的量。另外,如果你既不喜欢喝红葡萄酒,也不喜欢喝无醇葡萄酒以及其他酒精饮料的话,那你也可以选择服用白藜芦醇补充剂,它同样可以保护你的心脏健康。一般情况下,每天服用200毫克,这里面至少有8%的白藜芦醇,如果再配合着吃一点炎黄酮(flavonoids)的话,效果会更好。

标签: 葡萄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