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成以上年份酒或退市

2014-03-31来源 : 互联网

“一直喝这个品牌白酒,*近看到其推出一款标注10年的产品,比平时喝的那款要贵80元,可是品尝后感觉口味上没什么变化。”市民朱先生表示,以后不会再轻信“年份”了。记者从中国酒业协会白酒分会了解到,正通过科技手段区分传统白酒与配制酒,准确鉴定白酒年份,提高生产准入门槛,健全白酒标准体系。

注意到,针对“年份”,厂家说法各不同。一是说年份酒应理解为专指用某一年酿制的基础酒,或者是用贮存了多少年的基础酒精心组合而成的成品酒;二是说特定年份的陈年酒是以该年份的老酒为基酒,再与不同年份的酒勾兑;三是以该酒勾调所用酒的储存年限而标注的。业内人士表示,鉴于目前对陈年酒年份、含量等信息尚未有检测手段,消费者只能根据视觉、味觉等作简单区分。

据了解,今年我国白酒标准体系将进入全面修订,将**的标准将通过管理、相应监管及技术检测手段,**年份类白酒处于规范控制下,能够向消费者说清“年份”问题。例如20年的年份酒中,20年基酒要达到一个明确比例。此外,年份酒标准将明确,对酒企贮存的基酒、原酒数量比例有严格规定。“随着标准的**,90%以上自称的年份酒将从市场上退出,剩下一成真正的年份酒。”业内人士称。

标签: 白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