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酒企主推中低端 葡萄酒规模超白酒

2014-03-31来源 : 互联网

白酒行业低迷效应正在逐步扩大。上周,成都举行了2014年春季糖酒会,本届糖酒会规划面积、观众参展规模两项数据同比均出现下滑。记者在现场看到多家白酒企业大打“性价比牌”,以求获得更大的市场。

与此同时,本届糖酒会出现了史上规模*大的葡萄酒参展团队,与白酒售价逐步降低相类似,业内人士预计中低端葡萄酒将成为销售主力。

白酒商主推低端酒

本届糖酒会于3月28日正式开幕。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汾酒等传统一线白酒品牌均参展,但仅拥有两个展馆,规模同比出现明显下滑。

白酒行业**肖竹青分析认为,这与白酒行业整体“过冬”不无关系。从各大白酒上市公司的业绩来看,2013年白酒行业业绩普遍不佳。五粮液业绩快报显示2013年净利润下降19.75%,泸州老窖下降21.55%,洋河股份下降18.51%。

虽然白酒行业遭遇寒冬,但记者在现场发现不少参展观众仍十分关注各大白酒品牌的动向。来自成都的王先生经营白酒生意,他表示:“原来我只做五粮液,现在行业景气度不高,所以各***都在观察,这次糖酒会出现了不少低价品牌酒。”

正如王先生所言,多家白酒品牌均在糖酒会上主推低价酒。泸州老窖此次在糖酒会拥有多个展区,其中大部分都用于中低端价位酒的推介。茅台的展区中甚至难觅高价酒的踪影,现场的负责人告诉记者:“我们此次主推是一个子系列,一瓶228元,还有更便宜的。”

除了主推低价产品,不少白酒厂商还纷纷借助电商的渠道销售产品。山西汾酒销售公司总经理常建伟表示,汾酒目前已成立电子商务部,并将推出专门的电商产品,使电商渠道成为传统渠道的有益补充。“近期白酒企业对于B2C、O2O都很关注,对于传统渠道是否要进行变革、是否要进军电商尚有疑问。但对汾酒来说,电商渠道要成为传统渠道的有益补充。”

除汾酒外,酒中酒、西凤酒、上海酒业均在糖酒会上宣布了电商或O2O的销售计划。

葡萄酒展馆规模超白酒

相对于白酒产业的低迷景象,葡萄酒表现出了****的盛况。根据组委会的信息,此次葡萄酒和**烈酒展区共占据三个展馆,占地面积3.46万平方米,同比增加约5000平方米,*次超过白酒展区成为*大板块。

法国、德国、西班牙、阿根廷等知名产酒国,均在此次糖酒会上设立了专门的展馆。西班牙**贡自*区**对外局的中国*席代表游睿凡表示:“去年开始整个国内酒业转型加速,对我们这样以中等价位为主的葡萄酒来说是十分难得的机会。”

此次在糖酒会期间发布的中国进口葡萄酒CFDF指数报告显示,2013年中国已进入**五大葡萄酒消费国的行列,2015年以后中国进口葡萄酒市场将进入稳定增长期,每年增长幅度将稳定在10%左右。

不过,记者在会场随机采访的多为葡萄酒经销商表示,目前生意并不好做。一位从事法国葡萄酒进口的李姓经销商表示:“前两年葡萄酒销售属于**阶段,现在市场竞争激烈,行业利润已经大幅下滑,现在我们的大部分产品售价不超过200元,争取薄利多销。”

上述报告也指出,此前进口葡萄酒行业利润率在60%以上,当前行业利润下降大约一半,葡萄酒进口商、经销商原来坐享红利的时代*****了

标签: 白酒 葡萄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