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5大起泡酒优质产区

2014-03-26来源 : 互联网

汤姆•史蒂文森(Tom Stevenson),英国**葡萄酒作家,也是世界公认的香槟**人士。本文根据史蒂文森发表在Wine-Searcher上的观点整理,让我们来看看这位香槟**对**起泡酒市场的未来是如何看待的。

1、中国——前景光明

据悉,香桐酒庄(中国)(Domaine Chandon China)预计于今年晚些时候发售其*款中国本土酿造的起泡酒。

尽管中国东部沿海的山东半岛有着种植葡萄的传统,然而这里过于潮湿的气候令葡萄园管理困难,葡萄容易受到各种霉菌和真菌的感染。因此,香桐将其葡萄园基地选择在了据此800多英里远的中国腹地——宁夏自*区。这里属于沙漠平原,气候干燥,适合葡萄的生长,因此其出产的葡萄酒品质也有望提升。

不过,就如许多葡萄酒**所认同的,中国尽管地大物博,具有酿出不同风格不同特点的葡萄酒的*大潜力,但其基础建设仍是制约葡萄产区发展的*大阻力。

2、英国——**气候变暖的受益者

在过去,英国的气候对于起泡酒的酿造来说过于凉爽,不过,由于**气候变暖,英国也变得暖和起来了,尤其是英国南部地区,更加适合种植一些用于起泡酒酿造的葡萄。对于葡萄来说,气候越凉爽,葡萄的生长季节会越长,葡萄也越酸,而且葡萄也很难到达成熟。对于英国的葡萄园来说,**气候变暖令这里的葡萄能达到酿造**起泡酒的品质,即便提前采摘,也不会影响到葡萄的酸度和糖分之间的平衡,而且收获得越早,葡萄遭受恶劣气候的影响也越低。

另外,英国葡萄园中的葡萄树龄都不长,因此随着树龄的增长,葡萄品质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因此对于英国来说,前景非常光明。

3、香槟——挑战气候变化

毫无疑问,法国香槟区出产的香槟是*****、也*为**的起泡酒。然而随着**气候变暖,香槟区也有必要做出相应的调整。从长远看,香槟产区需要重新调整其葡萄园布局,更换目前的葡萄树,并采用一些更晚熟的克隆品种,这样才能尽量避免八月份葡萄收获期昼夜温差变小的影响。如果不做出调整,香槟区将注定受害。另外,葡萄园管理及酿酒工艺也需要做出相应挑战。

4、新西兰——目前潜力*大者

新西兰的长相思(Sauvignon Blanc)世界知名,然而即便是长相思,其潜力还远未发掘完全。新西兰气候凉爽,是起泡酒的理想产地。尽管说目前已有少数酒庄用长相思起泡酒来丰富其葡萄酒的多样性,但是大多数酒庄仍沉浸在长相思的*大成功中。另外,酿造工艺上的改善也能影响其葡萄酒的风格,如采用大发酵桶中的酒泥接触,增加葡萄酒结构,肯定能迎合那些喜爱霞多丽和灰皮诺葡萄酒的人口味。

对于新西兰来说,从静态长相思到长相思起泡酒的转变是可行的,甚至在不久的将来,长相思起泡酒很可能比意大利普洛赛克起泡酒(Prosecco)更畅销。另外,新西兰酒庄充裕的资金也是其起泡酒酿造的坚实后盾。

5、德国——潜在搅局者

德国葡萄酒产区气候凉爽是众所周知的,但对于人们对于德国起泡酒却知之甚少。不过,据*新的气候调查研究,随着**气候的变暖,德国的很多地区,如其*都柏林的东、北、南面都有潜力成为**起泡酒产区。

标签: 起泡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