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那些全球知名调配型葡萄酒

2014-03-26来源 : 互联网

什么是调配型葡萄酒?在英译汉中,我们往往把Blending翻译成混酿,而事实上,这是错误的。目前,绝大多数葡萄酒都是经过酿酒师精心调配的,而仅有少数葡萄酒是多葡萄品种混合发酵或混酿而成。也就是说,对于同一年份葡萄酒来说,调配型葡萄酒就是酿酒师根据自身要求和单*发酵的各基酒的特点,按照一定比例调制而成的葡萄酒,基酒即可以由不同葡萄品种单*酿造,也可以由不同产区或葡萄园的同一葡萄品种酿造,还可以由同一葡萄园同一葡萄品种经过不同酿造工艺酿造而成。因此,这样的葡萄酒不仅能扬长避短,而且更能凸显葡萄酒的和谐平衡之美。

当然,对于酿酒师来说,调配是一项*具挑战、也*具**力、还*能体现其实力的工作。如何将各种不同风味不同特点的葡萄酒调配到一起,各取所需,扬长避短,*终达到**的和谐平衡之美,而且还要经得住时间的考研,这一点也不简单。我们熟知的波尔多葡萄酒,绝大多数都是经过调配而成。波尔多红葡萄酒大致分两种调配方式:一种以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为主,集中在波尔多左岸;一种以梅洛(Merlot)为主,主要出产地是波尔多右岸,而两种方式都以品丽珠(Cabernet Franc)、味而多(Petite)或马尔贝克(Malbec)为辅,也正是凭借源如天成般的组合,波尔多红葡萄酒在**赢得了崇高的声望。而相对来说,波尔多白葡萄酒则要逊色不少,其大多采用赛美蓉(Semillon)、长相思(Sauvignon Blanc)和密思卡岱(Muscadelle)调配而成,展现着波尔多的另一面。

在法国,除了波尔多葡萄酒展现出调配葡萄酒的精髓之外,香槟、教皇新堡、勃艮第等产区都出产**的调配型葡萄酒。而意大利的**托斯卡纳(Super Tuscan)更是调配型葡萄酒的先锋,不仅将托斯卡纳葡萄酒推到了新高度,而且打破了桑娇维塞(Sangiovese)的束缚**出了一片新天地。另外,**的阿玛罗尼干红(Amarone)和苏瓦维(Soave)都是采用多葡萄品种葡萄酒调配而成。西班牙、葡萄牙等旧世界酿酒国也都出产着知名调配酒,如卡瓦(Cava)、里奥哈红(Rioja Red)等等。

在新世界,GSM和梅里蒂奇(Meritage)*广为认知,前者是典型的调配型罗讷河谷红葡萄酒风格,在美国和澳大利亚非常盛行;而后者则是调配型波尔多红葡萄酒在新世界的典范,主要产地是美国。

标签: 葡萄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