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费解的品酒词汇,我只能解释到这里,你懂的

2014-03-26来源 : 互联网

葡萄酒品鉴本是西方世界的文化产物。由于语言文化的差异,中国人在品酒时往往会碰到简单但是却很难理解的品酒词汇。本文将列出品酒中*容易碰到的、*令人费解的品酒词汇含义,我只能解释到这里,你懂的!

Aftertaste(后味):后味即饮酒后口腔中所残留的味道,与“余味”意思相近。后味在口中停留的时间越长(假设这是一种令人愉快的味道),葡萄酒的品质就越好。

Body(酒体):酒体是指当葡萄酒流经口腔时,舌头所能感觉到的酒的重量和浓度。酒体丰满是指酒精含量高,风味凝练,甘油较多。

Chewy(耐嚼的):单宁厚实的葡萄酒往往口感干涩。

Complex(复杂的):这是*主观的葡萄酒描述词之一,复杂的葡萄酒即品酒人饮用后很愉快,对该酒一直饶有兴趣。复杂的酒带有多种微妙的香气和风味,引人注目。

Deep(有深度的):表明这款葡萄酒风味、萃取物丰富,口感浓厚饱满。

Elegant(优雅的):“优雅“一词*要的意思就是口感,一种如丝滑般的或如天鹅绒般的顺滑质感。此外,优雅的酒必定结构上**平衡,这就不仅仅涉及酸度、丹宁、酒精含量之间的微妙关系,而且果味和橡木味等也参与其中。

Forward(早熟的):形容此款酒美味可口,发展较好,接近成熟,或者用来形容此款酒引人注目,还用来形容此款酒发展过程异乎寻常,成熟得很快。

Hedonistic(享乐的):有些葡萄酒的风格有待慢慢发觉,它们内敛含蓄,需要慢慢品味。另外一些酒会给人带来喜悦兴奋之感。

Intensity(浓郁):浓郁且凝练的佳酿充满活力,芳香四溢,富有层次感,口感迷人。浓郁不会使葡萄酒减色,只会又为其增添一特色。

那些令人费解的品酒词

Lean(清淡的):清淡的葡萄酒口感寡淡,缺乏优雅肥厚之感,但依旧可以享用,有时也会令人满意。

Mineral(矿物味的):葡萄酒中的矿物味就如新浇注的混泥土的味道。矿物质丰富的葡萄酒当舌头摩擦上颚时会有燧石感。

Oxidized(氧化的):如果葡萄酒在酿制或熟成过程中,过多地与空气接触,那么葡萄酒就会失去新鲜之感,呈现出陈腐的气味。这种葡萄酒通常被称为氧化的葡萄酒。

Savory(风味**的):一般用来描述圆润、风味丰富、引人注目的葡萄酒。

Steely(带钢的):这种葡萄酒往往酸度较高,且口感尖锐,但刚中带柔。

Thick(厚重的):成熟醇厚,风味凝练,酸度较低的葡萄酒通常称为厚重的葡萄酒。

Thin(稀薄的):稀薄的葡萄酒淡薄如水,缺乏结构,不受欢迎。

Viscous(浓稠的):浓稠的葡萄酒肥厚凝练,与粘稠的酒类似,干浸出物丰富,甘油、酒精含量高。如果酸度适宜,葡萄酒就会美味可口,令人兴奋;但如果酸度较低,则会变得过于肥厚。

标签: 品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