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喝不完不用愁,这样保存!

2014-03-26来源 : 互联网

很多人都遇到过这样的问题,打开一瓶葡萄美酒,可是没能把它喝完,不知道开瓶后它到底还可以保存多久?如果葡萄酒打开后喝不完,*简单的保存方法就是把它的瓶塞封上,然后放到冰箱里去。如果用这样的方法,不同类型的葡萄酒分别可以保存多久呢?


氧气和葡萄酒并不适合建立一种长期“关系”,葡萄酒虽然需要少量的氧气才能充分呼吸,发挥出层次复杂的香气,但如果它和氧气长期接触,反而会收到相反的效果。葡萄酒与氧气过多接触后,就会变得酸腐。葡萄酒开瓶后,如果喝不完,继续用软木塞把瓶口盖上,可以让葡萄酒尽量减少与氧气的接触,但这并不是一个***保险的做法,一旦葡萄酒放久了,它依然会变坏。

总的来说,红葡萄酒的保存时间比白葡萄酒的要长。葡萄酒开瓶后,*方便的保存方法就是把它的软木塞盖上,然后放到冰箱里面。冰箱里的低温可以减缓葡萄酒的氧化过程。当然,你也可以购买专门的葡萄酒保存工具,如真空瓶塞、香槟塞等,这些都可以延长葡萄酒的保存期限。

红葡萄酒

红葡萄酒的单宁含量比较高,而单宁可以预防葡萄酒发生氧化,所以红葡萄酒一般可以保存得比白葡萄酒久一些。从这一点来看,红葡萄酒单宁含量越低,其保存期限就越短。比如单宁比较重的赤霞珠(Cabernet Sauvignon)、西拉(Syrah)葡萄酒的保存期限就一般比单宁比较轻的博若莱(Beaujolais )、黑皮诺(Pinot Noir)葡萄酒的长。另外,酒体越饱满的红葡萄酒,其保存期限也越长。开瓶后,酒体饱满的红葡萄酒可以保存5天,而酒体轻盈的只能保存3天。

白葡萄酒

开瓶后,酒体比较饱满的白葡萄酒比酒体比较轻盈的葡萄酒可以保存得更久。比如,酒体饱满的霞多丽(Chardonnay )葡萄酒就比酒体轻盈的长相思(Sauvignon Blanc)葡萄酒具有更长的保质期限。经过橡木桶发酵或熟成的白葡萄酒的酒体一般比较饱满,往往带有层次复杂的橡木香气,而且这些香气比没有经过橡木桶处理的白葡萄酒的果香/花香更持久;从这一点来看,这类葡萄酒的保存期限也更长一些。

起泡酒

除非你有非常专业的瓶塞,不然所有起泡酒都应该在开瓶后的4个小时之内喝掉;如果实在喝不完,那*多再保存**。

其他需要考虑的问题:

(1)酒精度比较高的红/白葡萄酒一般比酒精度低的保存得更久。

(2)一瓶3/4满的葡萄酒保存四天后再喝可能**没问题;而一瓶1/4满的葡萄酒如果也保存四天,估计口感没有前者那么好。瓶内剩余的葡萄酒越多,里面的氧气就越少,所以就可以保存得越久一些。

(3)另外,开瓶之前已经陈放了10年以上的葡萄酒也应该在开瓶后尽快喝掉。简单来说就是,越老的葡萄酒,开瓶后就越需要尽快喝掉。

标签: 葡萄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