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酒瓶大全

2014-03-26来源 : 互联网

葡萄酒酒瓶一般是由玻璃制作而成,其颜色有的是绿色,有的呈蓝色,还有的无色透明;而其形状和体积则千奇百怪,除了750毫升的标准瓶型之外,你还知道有哪些其他样子的酒瓶吗?

1、短笛瓶(Piccolo)

指0.187升,相当于0.25个标准瓶。该词是意大利语,为“小”的意思,也被称为四分之一瓶、pony、snipe或split。

2、夸脱瓶(Quart)

指0.1875或0.2 升,相当于0.25或0.26个标准瓶,常见于香槟酒(Champagne)。

3、分型瓶(Split)

指0.187升,相当于0.25个标准瓶,常见于波尔多酒。

4、肖邦瓶(Chopine)

指0.25升,相当于0.33个标准瓶,为法国传统体积单位。

5、半瓶(Demi/Demie)

指0.375升,相当于0.5个标准瓶,在法语中为“一半”的意思,也被称为半瓶。

6、半瓶(Half Bottle)

指0.375升,相当于0.5个标准瓶。

7、女孩瓶(Fillette)

指0.375升,相当于0.5个标准瓶,意为“小女孩”。

8、腾瓶(Tenth)

指0.378升,相当于0.505个标准瓶,也指0.1加仑。

9、珍妮弗瓶(Jennie)

指0.5升,相当于0.67个标准瓶,也被称为50厘升瓶。常见于托卡伊(Tokaj)、苏玳(Sauternes)、赫雷斯(Jerez)以及一些其他类型的甜葡萄酒。

10、品特瓶(Medium ou Pinte)

指0.5升,相当于0.67个标准瓶,常见于香槟。

11、克拉夫兰瓶(Clavelin)

指0.62升,相当于0.83个标准瓶,主要用于汝拉黄酒(Jura)。

12、标准瓶(Bottle)

指0.75升,相当于1个标准瓶,有时也被称为“十五”。

13、标准瓶(Standard)

指0.75升,相当于1个标准瓶,即标准瓶型。

14、第五型瓶(Fifth)

指0.757升,相当于1.01个标准瓶,指0.2加仑,常见于美国蒸馏酒。

15、1升瓶(Litre)

指1升,相当于1.33个标准瓶,是奥地利葡萄酒常用的酒瓶。

16、马格南瓶(Magnum)

指1.5升,相当于2个标准瓶,常见于香槟、波尔多和勃艮第葡萄酒。

17、玛丽珍妮瓶(Marie Jeanne)

指2.25升,相当于3个标准瓶,常见于贸易中的波特酒(Port),也被称为Tregnum或Tappit Hen。

18、双倍马格南瓶(Double Magnum)

指3升,相当于4个标准瓶,常用于波尔多(Bordeaux)地区。

19、以色列王瓶(Jeroboam)

常见于香槟、波尔多和勃艮第葡萄酒,这个词语的本意是指罗马成立时(即公元前753年)的以色列国王。在起泡葡萄酒中,它指3升,相当于4个标准瓶;在平静葡萄酒中,它指4.5升,相当于6个标准瓶。

20、犹太王瓶(Rehoboam)

指4.5升,相当于6个标准瓶,常用于香槟和勃艮第地区。同时,它也意指所罗门的儿子罗波安(Rehoboam),他在公元前933年成为犹太大王。

21、皇室瓶(Imperial)

指6升,相当于8个标准瓶,常用于波尔多地区。

22、玛土撒拉瓶(Methusaleh)

指6升,相当于8个标准瓶,常见于香槟和勃艮第地区。玛土撒拉(Methusaleh)是《旧约》中提到的969岁高龄的族长,他也是《圣经》中提到的*年长的人。

23、玛丽亚西瓶(Mordechai)

指9升,相当于12个标准瓶。同时,也指《圣经》中提到的波斯皇后以斯帖(Esther)的表哥。

图片来源:泰亭哲香槟

24、亚述王瓶(Salmanazar)

指9升,相当于12个标准瓶,常用于香槟和勃艮第地区。也指《圣经》中提到的亚述王(Assyrian King)。

25、珍宝王瓶(Balthazar)

指12升,相当于16个标准瓶,常见于香槟、波尔多和勃艮第葡萄酒。同时,还指在耶稣诞生后送礼物给耶稣的三个智者之一,意为“珍宝**”。

26、巴比伦王瓶(Nebuchadnezzar)

指15升,相当于20个标准瓶,常见于香槟、波尔多和勃艮第地区。同时,也指《圣经》中提到的巴比伦**。

27、光**瓶(Melchior)

指18升,相当于24个标准瓶,常用于香槟、波尔多和勃艮第葡萄酒中。梅尔基奥尔是光**,他是在耶稣诞生后送礼物给耶稣的三个智者之一,另外其他两名智者分别是巴尔萨泽(珍宝国王)和加斯帕。

28、所罗门瓶(Solomon)

指20升,相当于26.66个标准瓶,常见于香槟酒。另外,还指《圣经》中提到的以色列国王。

29、君主瓶(Sovereign)

指25升,相当于33.33个标准瓶,常见于香槟酒。

30、*人瓶(Primat or Goliath)

指27升,相当于36个标准瓶,Primat常见于香槟酒。同时,也指*人,他是在《圣经》中被大卫(David)用石头打死的人。

31、撒冷王瓶(Melchizedek)

指30升,相当于40个标准瓶,常见于香槟酒。同时,也指《圣经》中提到的撒冷王(King of Salem)。


标签: 葡萄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