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会新创意:用垫纸做品鉴记录

2014-03-26来源 : 互联网

正如我们日常所见到的那样,葡萄酒品鉴会或朋友之间的葡萄酒派对都少不了固定的品酒“装备”,其中,经常用到的品鉴用具就包括酒杯编号垫纸和品鉴记录表格。如果你正想举办一场品酒派对招待朋友,那么,以下这张酒杯编号垫纸表格不但可以满足正常的品鉴需求,还能让派对的气氛更加活跃。

此张垫纸表格设计的非常直观,一般的葡萄酒爱好者都能非常顺手地使用它。当然,为以防万一,以下还将简单介绍使用此表格的建议和技巧。

一、果味浓郁程度和酒体

除了可以具体写出在品鉴某款葡萄酒过程中,消费者感受到了何种具体的水果风味,也可以适当感受下,此款葡萄酒中到底是水果味更浓郁些,还是泥土味道更强烈些。你需要做的是在两种味道的比例线上画上一个小圆点。

二、对比图表

一旦已经写出你认为酒体的厚重程度以及果味的浓郁程度,你就可以将4款葡萄酒的两项指标当做一对坐标,画在此二维对比图表中相应的位置。

三、简化的总体评价

决定你是否会再次饮用这款葡萄酒之前,你一定会感受此酒是令你开心,生气,还是失望。使人惊奇的是,很多葡萄酒**们会在多数的专业品鉴会上为葡萄酒画上一张笑脸。


标签: 酒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