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图更真切:纵览全球人均葡萄酒消费情况

2014-03-26来源 : 互联网

葡萄酒是一种神奇的饮料。它既适合出现在**餐厅中,也适合在大学宿舍里聚会时饮用。似乎从农耕文明开始,葡萄栽培就一直伴随着人类的发展。此前有机构就全世界葡萄酒人均消费量进行了调查研究,而以下的地图就是基于此项调查结果数据描绘出的各国人均葡萄酒消费量程度情况。

以下这张表格是按照上图归纳出的人均年葡萄酒消费量排名前20的国家。

果不其然,排名*高的一般都是欧洲国家,但令人惊奇的是,梵蒂冈居然超过其他所有国家,成为人均年葡萄酒消费量*多的国家。然而,梵蒂冈在地图上看起来却只是意大利沿岸一个深棕色的小点。

很多人也惊奇于一个面积极小的被别国包围的宗教色彩极重的国家为何会喝掉几倍于其他国家的葡萄酒(人均)。有人说,这可能是由于梵蒂冈人需要在宗教仪式上用掉大量的葡萄酒。也有人说,这是爱喝葡萄酒的罗马人喜欢去梵蒂冈购买免税葡萄酒,再将酒品带回国造成的。事到如今,这个人口只有约800人的梵蒂冈城如此热爱葡萄酒的具体原因仍然是个谜。

标签: 葡萄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