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用葡萄酒可能会造成哮喘发作吗?

2014-03-17来源 : 互联网

哮喘这种疾病是一种十分麻烦的疾病。如果人们的哮喘发作,没有及时得到解决的话,就有可能会危害生命。

很多哮喘患者认为饮酒会诱发哮喘发作,澳大利亚Nedlands查尔斯爵士医院的PhilipJ.Thompson等人的研究证实了这一观点,并发现葡萄酒与哮喘发作的关系更密切,该研究结果发表在*近的《过敏与临床免疫学杂志》上。

研究人员对366例成年哮喘患者进行了饮食过敏问卷调查,发现92.6%的人饮酒,其中33%说至少2次饮酒与哮喘发作相关。红、白葡萄酒是*常见的诱因,一般在饮酒1小时内发生哮喘。虽然大多数饮酒诱发的哮喘较轻微,但也可能发生严重哮喘。在妇女、口服激素*疗、哮喘初次发作年龄较低及曾换用药物*疗的患者中,饮酒更易诱发哮喘。此外,葡萄酒诱发的哮喘与含亚硫酸盐的食物、阿司匹林及非甾体类抗炎止痛药引发的哮喘密切相关。

因此,研究人员提醒患者增强对饮酒可能诱发哮喘的认识,并建议深入研究葡萄酒相关的亚硫酸盐添加剂在诱发哮喘中的作用。

温馨提示:从上文我们知道,饮用葡萄酒有可能是会造成哮喘发作的。哮喘发作有可能会造成病患有生命危险。因此,如果人们患有哮喘病,就千万不要喝葡萄酒。

标签: 葡萄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