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喝的不是酒 是寂寞

2014-03-07来源 : 互联网

好像云鬓花颜一直都是女人的事,吆五喝六一直都是男人的事。

其实,女人喝酒,才真的是一件英姿飒爽的事情。

能够做到像李白斗酒诗百篇的男人,毕竟是凤毛麟角,多数的小男人还是酒壮人胆,几杯小酒下肚,家里打老婆,马路飙汽车。所以,我还是喜欢看女人喝酒。

“新来瘦,非干病酒,不是悲秋!”女诗人李清照喝酒,而且还是拼却一身的憔悴,只为麻醉刻骨的相思。

李姐虽然一生寻寻觅觅、晚景凄凄惨惨,借酒浇愁,但据说她那*“生当作人杰,死亦为鬼雄,至今思项羽,不肯过江东”的《夏日绝句》却是在一次大醉后一挥而就的。这一点和大爷们儿酒后失态相比较,实在让**男人汗颜。

比李姐宋朝更早的汉代,还有位女文学家叫班婕妤的,据说和汉成帝关系不错。后来皇帝移情别恋,班婕妤做弃妇词说“顾左右兮和颜,酌羽觞兮销忧”。班婕妤冰雪聪明,却为九五之尊的皇帝争风吃醋,实在是劝狼从善,枉费了一片痴情。

其实,陷入爱情中的女人哪个不是晕头转向呢?

*喜欢唐代的女道士兼女诗人鱼玄机了。

“旦夕醉吟身,相思又此春。雨中寄书使,窗下断肠人。山卷珠帘看,愁随芳草新。别来清宴上,几度落梁尘。”鱼姐以为一入空门万事休,却不知人世间*难了还是一个“情”字,所以在青灯黄卷、晨钟暮鼓里,鱼姐会写下“醉别千卮不浣愁,离肠百结解无由”这千回百转的句子。

女人在几千年的文明演绎中,对男人的痴情不会改,被男人伤害也不会改,所以才有了那么多的痴心女子薄情汉的故事。

女人为了逃避爱情的伤害,狠下心来戒了爱情。但真的能戒掉心头那个他的消息吗?

我知道,姐喝的不是酒,是寂寞。

戒烟戒酒戒爱情,有点儿过了,也失去了生活的意义。

**好男人还没死绝,该爱还得去爱,只是要懂得保护自己。

比如,一个人去喝杯酒!

多少女人都是在酒后失去了自己*后的一道防线,但多少女人也是在酒后开始了一个女人幸福的生活。

去喝一杯酒,是爱情的醇美,还是爱情的毒药,全在自己把握。

标签: 喝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