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烟和酒精为什么形影不离?

2014-03-06来源 : 互联网

中华网食品讯:耶鲁大学的**Marina Picciotto博士说:“酒精和尼古丁都能让人上瘾,享用其中一种都会让你有体验另外一种的渴望。”

这两种习惯对一些人来说在心理上有根深蒂固的联系。喝酒时通常少不了香烟,而香烟可能只能由美酒来相配。为什么会这样呢?或许以下原因值得考虑。

1、同龄人的压力

根据吸烟的相关法律规定,人们不可在酒吧或俱乐部里吸烟。但如果你是一名非吸烟者,然后又碰巧参加了一个都是吸烟者到场的美酒派对,那么,很可能大家都会到外面去抽烟,而不吸烟的你一个人就被孤零零地留在了室内,错过他们抽烟期间的谈话。因此,很多时候,这名非吸烟者会选择加入室外的吸烟人群。

2、搭讪的需要

在现在来说,借抽烟来搭讪是个非常过时的概念。但根据相关报道,在英国发布禁止在公众场所吸烟的规定后,很多人为了交朋友会偶尔外出吸烟。这点确实管用。吸烟是你们的共同爱好,一句玩笑话“烟民哈?我们是同一类人啊!”,就能拉近彼此的距离。一杯酒下肚,两个人或许就是好朋友了。

3、其他原因

香烟虽然能让人获得**,但它会让你的舌头受罪,因为香烟的口感一点都不好。因此,吸完一口烟后,你想做的**件事是喝上一口酒,掩盖香烟的口感。

此外,一边吸烟一边喝酒能让大脑处于放松状态,因此,何乐而不为呢?

标签: 酒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