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13岁男孩被亲戚灌酒后昏迷

2014-02-27来源 : 互联网

说到醉酒,一般都以成年男性居多,可是长沙市儿科医院却在一周之内收*了两名因醉酒昏迷被紧急送往医院救*的13岁男孩。事情源于这位长沙13岁男孩被亲戚灌酒后昏迷,**提醒,青少年尚处在身体发育阶段,醉酒对身体危害极大。

长沙13岁男孩被亲戚灌酒后昏迷

13岁的刘某是长沙一所中学的初一学生,平时滴酒不沾。上个周末,家中众多亲戚欢聚一堂,席间,刘某的舅舅端着白酒对刘某说:“来,小男子汉,干了这一杯!”周围的亲戚也有人边笑边劝,从未喝过酒的刘某随后一仰脖子,喝下了人生当中**杯白酒,接着又喝下了第二杯。1个小时不到,喝了四两白酒的他就人事不省,家人赶忙将他送进长沙市儿科医院急救,好在饮酒量不是很大,送*也及时,在儿科监护病房进行洗胃、输液等*疗后,他很快从昏迷中苏醒过来。

这件“长沙13岁男孩被亲戚灌酒后昏迷”事件的发生,反应了青少年尚处在身体发育阶段,醉酒对身体危害极大。酒*核心的化学物质是酒精,因为酒精进入体内后90%以上是通过肝脏代谢的,其代谢产物及它所引起的肝细胞代谢紊乱,是导致酒精性肝损伤的主要原因。除此之外,青少年过量饮酒还会对大脑、心脏、胃等身体其他部位产生不良影响。**建议,青少年应从****口酒做起,切勿喝酒。家长和长辈也应注意,孩子正处在青春发育期,情绪容易被带动,不要随便用成人的一些不良习惯如吸烟、饮酒去误导孩子。

标签: 醉酒事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