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摩托车醉驾撞死亲妹妹 父母谅解被判刑一年

2014-02-26来源 : 互联网

近日,**依法开庭审理了一起特殊的交通肇事案件,肇事男子醉酒后驾驶摩托车撞人,清醒之后才得知,被撞死者竟是自己的亲妹妹。由于男子的父母已年近花甲,膝下只有这一儿一女,得到父母谅解,判处有期徒刑1年,缓刑1年。

男子摩托车醉驾撞死亲妹妹 父母谅解被判刑一年

去年年底的**晚上,家住章丘的贾某与同村的朋友小聚,因为大家近一年没见,几个朋友相见甚欢,不知不觉都喝醉了。晚上9时许,一个朋友说有事要先回家,恳求贾某送他,贾某醉醺醺地骑摩托车出了门。

因为饮酒过量,摩托车一路东摇西摆地把朋友送回了家。和朋友道别后,贾某调头往自家赶,可就在快到家的时候,可是快到家时,贾某不知碰到了什么东西,摩托车摔了出去,自己也陷入昏迷。原来,就在贾某快到家时,他的妹妹正好从商店买东西回家,被哥哥的摩托车撞倒在地后就一直没有醒过来。经鉴定,贾某血液中酒精含量为252毫克/100毫升,已属醉酒。经章丘市交警大队责任认定,贾某承担事故的全部责任。

贾某的父母已年近花甲,膝下只有这一儿一女。看到家里遭遇了这样的变故,两位老人一度痛不欲生。在后来提交的《申请谅解书》中这样写道:在这次事故中我们失去了*疼爱的小女儿,儿子也几乎成了植物人,现仍在*疗当中。作为他们的亲人,说实话,我们不能一次失去两个亲人,我们接受不了这样的打击,只有让儿子好好活下去我们才能得到安慰,才能有活下去的信心和希望。

经**审理,贾某摩托车醉驾撞死亲妹妹这重大交通事故,致一人死亡,负事故全部责任,构成交通肇事罪,应追究其刑事责任。因贾某与被害人系兄妹关系,并且取得被害人亲属的谅解,对其酌情予以从轻处罚。依照刑法有关规定,判决被告人贾某犯交通肇事罪,判处有期徒刑1年,缓刑1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