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节酒市观察:持续辉煌 中高档白酒仍是主流

2014-02-12来源 : 互联网

在礼尚往来的传统习俗的影响下,虽然市场上礼品种类繁多,但是,酒,这一中华礼文化的浓缩代表,依然扮演着重要角色。春节期间人们的各种消费需求明显增加,酒类产品也到了销售*旺盛的时刻,呈现红红**的繁荣局面。眼下,春节刚过,即将到来的元宵节酒市仍将延续这一繁荣态势。

元宵节酒市:中**白酒仍是主流

春节期间,记者在百盛见到了前来购置礼品的高先生,他准备去女朋友家拜见家长,而礼品清单上必不可少的就是酒。他把目光锁定在“洋河”和**酒,42度的“洋河”蓝色**“天之蓝”每瓶368元;52度的“梦之蓝”688元一瓶,而**酒国窖每瓶358元,**酒紫色国窖礼盒498元。经过一番比较,高先生*终选择了洋河“梦之蓝”。

据了解,节日里*能体现酒类价值的主流产品,是**白酒。记者走访发现,虽然酒类普遍涨价,但零售市场依然*爆。据百盛、家乐福、佳世客等超市工作人员介绍,处于**价位,且知名度较高的白酒今年春节销售*好。在家乐福,一位销售人员告诉记者,茅台、五粮液等**白酒从元旦开始就已经调价,涨幅均在10%左右。虽然每瓶价格都上涨了好几十元,每瓶价格数百元甚至上千元,但丝毫没有影响其春节期间的销量。当然还有一些其它的**白酒新贵,如水井坊等也表现不俗。记者还了解到,诸多充满好意头的贴牌产品销量也不错,如茅台王子酒、白金酒、**酒,金六福等中档白酒今年销量也不错。

逢年过节,**酒类被用来请客送礼已经是一种惯例了。“高端收入的人群关注的是像茅台这样**次的酒水,这类人群对于酒价上涨并不敏感,他们更看重的是身份和地位。”一位业内人士表示。 “买的人不喝,喝的人不买。 ”这是消费者对眼下**白酒市场现状的评价。正是沾了春节的光,**白酒很有市场,而且越贵越有“面子” 。

标签: 白酒 葡萄酒 红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