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年农村春节怎么过?酒和扑克最喜好

2014-02-07来源 : 互联网

马年春节,随着“马上有房”“马到成功”的祝福走强,过年就是“忙”年。很多人都问农村春节怎么过?“喝酒打牌连轴转,孩子盯着电视看”是儿时家乡春节的深刻印象。马年春节,喝酒、打扑克、看电视的春节“老三样”,还是一点没有变!

男人,喝酒相聚一家亲

小时候盼过年,因为有好吃的好玩的。如今,随时都能吃好、玩好,那专属于春节的又有什么?现在的年味越来越淡,人们普遍都是睡睡懒觉、打打麻将、看看电视。但是由于很多人都外出打工,一年就春节相聚一次,所以喝酒聚餐成为必然的,但是现在观念变了,喝倒不算好,聊好才算好。

妇女,打扑克打一整天

春节对于中华民族而言是*重要的节日,在农村春节怎么过?放鞭炮、穿新衣、吃年夜饭、收压岁*、正月初一之后的走亲访友……一直以来,春节给我们的印象都是“忙”年。

在农村,农村妇女只有两个活儿:纳鞋底、打扑克。特别是打扑克,大姑娘小媳妇吃完饭往那一坐,一打就是一整天。记者采访一位农村妇女说“冬季了,农活已经干完,除了打扑克这个娱乐之外,好像没有什么活动能够吸引我们”。所以在农村过春节,无外乎就是打扑克喝酒看春晚,“老三样”体现了“年味”的变化。

>>赢在马年!五粮液马到成功酒怎么样?

标签: 春节喝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