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葡萄酒怎么酿造?甜葡萄酒酿造方法

2014-01-31来源 : 互联网

有人曾说,红葡萄酒是上帝的血液,而白葡萄酒是天使的眼泪,然而,甜葡萄酒它那入口时的芬芳,清爽,顺滑与甜蜜,令人情不自禁地陷入到它所构造的曼妙奇幻的温柔之乡里。那么这么可口的甜葡萄酒怎么酿造的?下面跟随小编一起看看甜葡萄酒酿造方法。

甜葡萄酒怎么酿造?甜葡萄酒酿造方法:

种方法:

在糖分未**转化成酒精的时候,在中途使用人工的方法中止发酵,例如降低温度、加入二氧化硫或者酒精杀死酵母,这样就会得到期望甜度的甜酒。比如波特酒就是向发酵三四天的基酒中添加白兰地来中止发酵,使酒精含量提升到18-20度,并有大比例的残留糖。

种方法:

使用含糖量高的葡萄,这样在葡萄酒正常发酵完成后,还残留很高的糖分,比如苏玳地区的甜酒,使用感染过贵腐霉、糖分高度浓缩的葡萄酿造。法国汝拉地区(Jura)的稻草就(Vin de Paille),是将葡萄阴干,去除部分水分,从而得到含糖量更高的葡萄。德国以及加拿大*有名的冰酒,是在零下8摄氏度的时候采摘,在葡萄里面水分结冰的情况下,压榨出含糖量高的葡萄汁。

第三种方法:

甜葡萄酒酿造方法还有一种酿造廉价甜酒的方法,是在发酵好的白葡萄酒中加入未发酵的甜葡萄酒汁,这样就得到香甜可口,低酒精度的甜酒了,*常见的这类甜酒如德国的圣母之乳(Liebfraumilch)。

>>甜葡萄酒的发展优势 甜葡萄酒年轻人的*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