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大年了!红柿子烧酒酿造全过程

2014-01-03来源 : 互联网

过大年了!村名们都准备酿造红柿子烧酒,柿子是山区的特产,除了出售鲜果,还可以加工柿饼,酿醋,再就是酿制烧酒。家乡用柿子酿制烧酒是祖祖辈辈的传承,年代久远。下面跟随小编一起看看红柿子烧酒酿造全过程。

红柿子烧酒酿造全过程:

上个世纪生活困难时期,粮食金贵,现今人们喝柿子烧酒,是图个新鲜和环保。年农历九月霜降前,柿子成熟。人们将柿子从树上摘回用木槌(为防止氧化,**不能使用铁器)砸碎投进缸或池子内,加入酒麯每天不断用木拐捣搅促其发酵。发酵完成后就封缸封池两个月。进入滴水成冰的冬季,人们开始挖“嘭炉”(因投入柴禾燃烧时会发出“嘭、嘭”有节奏的声响,故人们把这种炉子叫作“嘭炉”)。炉子挖好,烧锅支起,人们会从发酵缸内挖出作料拌上“擦草”(将麦秸或豆梗用铡刀铡成一寸长),进行蒸馏。“擦草”的好坏也会决定酒的味道,故“擦草”不能发霉。

红柿子烧酒酿造蒸馏出酒后,在没有测量器具的情况下,人们鉴别酒的度数和质量有传统两法:品尝,口感是否甘醇,回味是否绵长……;观酒花,将新酒从壶中倒进酒杯时,杯中的小气泡叫酒花。满花叠起时是高度(七十度左右),满花(六十度以上),半花(四五十度),圈花(杯内仅剩周边沿有花,三十五度左右)……。没花的就叫尾(读YI)子酒,还是有酒味便加入下一锅烧蒸…………

>>米烧酒如何酿造?酿烧酒过大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