啤酒养生:适量饮用啤酒有助关节弹性

2014-01-11来源 : 互联网

啤酒是以麦牙、大米、酒花、啤酒酵母和酿造水为原料,含有较为丰富的糖类、维生素、氨基酸、钾、钙、镁等营养成分,适量饮用,对身体健康有一定好处。研究发现,适量饮用啤酒有助关节弹性。天然发酵啤酒中的一些成分可防止骨骼断裂,有助于保持关节弹性。

啤酒养生:适量饮用啤酒有助关节弹性

研究人员在用于酿制啤酒的大麦中发现了硅元素,这种硅元素能帮助人体产生胶原蛋白,而胶原蛋白又是骨骼**的主要组成部分之一。此外,浅色啤酒中的硅元素以原硅酸形式存在,这样就易于人体吸收。而浓色啤酒中硅元素的含量就比浅色啤酒中硅元素含量要低很多。

由此,研究人员认为,适量饮用啤酒可预防骨质疏松,防止骨骼断裂,且有助于保持关节弹性。

尽管啤酒有很**处,也仍存在一些危险。*先,大量饮酒可能造成酒精中毒。其次,啤酒等泡沫酒精饮料,特别是在长期储存后,会严重影响到胰腺健康。此外,啤酒饮用过多还会导致男性睾丸激素减少,从而引起腹部肥胖,也就是“啤酒肚”,进而导致魅力下降。因此,**建议,饮用啤酒也应适量。世界公认的安全啤酒日摄入量为男性0.5升,女性0.33升。

相关**:

嗜饮咖啡易短命 适量喝酒长寿吗?

适量饮用一点啤酒对身体有哪些好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