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中毒” 自酿葡萄酒喝了拉肚子、跑厕所

2013-09-17来源 : 互联网

中秋节前后,葡萄成熟上市,如今,越来越多的人愿意亲自动手酿葡萄酒,但你可能并不知道,自酿葡萄酒中可能隐藏有毒、有害物质,如甲醇、甲醛等。*新报道一个社区居住的张女士买了10多斤葡萄打算酿酒。“我在朋友家喝过她酿的葡萄酒,味道不错,回家自己酿,喝了却拉肚子、跑厕所。 ”张女士对此百思不解。

小心“中毒” 自酿葡萄酒喝了拉肚子、跑厕所

自酿葡萄酒是否真的既环保又美味?记者查询资料了解到,有人曾将自酿葡萄酒送检发现,许多自酿葡萄酒的配方都存在超标等问题,个别样品甚至因含甲醛等物质而“带毒”。近几年,自己酿制葡萄酒的市民大有人在。网上也风靡各种酿法的视频和图解。“自酿葡萄酒其实只能叫饮料。”某酒业负责人说,自酿葡萄酒一般在消毒杀菌上做得不够完善,存在大肠杆菌超标等情况。而记者也了解到,在酿制过程中,密封发酵葡萄的容器**的事例屡见不鲜。

“葡萄的含糖量很关键。”**提醒说,自酿葡萄酒选择葡萄的品种很重要,因为葡萄的含糖量不足很难抑制杂菌生长。自酿葡萄酒时一旦因发酵空间、温度和时间掌握不好,就很容易产生杂醇如甲醇、甲醛等物质。工业生产的过程中会用专业仪器测量并用生物和化学方法消除有害物质,但自酿时却很难发现这一点。

这些酿酒“神器”你用过吗?

记者了解到,各大购物网站瞅准商机推出了不少酿酒“神器”:有测量葡萄酒度数的酒度计,有能粘贴在酿造容器外面的可粘贴式温度计等等。看一看,是否有您用过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