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盛烧坊董事长谢明:没有白酒就没有儒家文化

2013-08-26来源 : 互联网

“白酒文化是我国传统文化一部分,没有白酒就没有儒家文化,要吃中国餐就要喝中国白酒。”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如此惊人之语出自永盛烧坊酒董事长谢明。昨天他在合肥出席亚布力**夏季高峰会时表示,消费者对白酒的偏爱没有改变,中国社会是从传统化到**化,又回归传统化。而传统化的回归就是以儒家思想为代表,传统文化的很大一部分就是酒文化。

纵横点评:儒家文化的中心思想是“仁、义、礼、智、信、恕、忠、孝、悌”,怎么也都找不到“酒”字。当然,每个人对儒家文化的理解各不相同,但怎么理解怎么看都和白酒无关。没了白酒就没了儒家文化,孔子怕是要问:我的学派是喝白酒喝出来的吗?白酒是文化,但文化不只是白酒。

标签: 白酒文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