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香型白酒如何品评?

2013-07-08来源 : 互联网作者:佚名

清香型白酒以高梁等谷物为原料,以大麦和豌豆制成的中温大曲为糖化发酵剂,采用清蒸清糟酿造工艺、固态地缸发酵、清蒸流酒,强调“清蒸排杂、清洁卫生”,即都在一个“清”字上下功夫,“一清到底”,不应有浓乔或酱香技其它导香和邪杂气味。

清香型白酒:香绵甜润,绵甜爽净,绵甜适口,醇甜柔和,各味协调,自然,香甜适口,酒体醇厚,口感柔和,清爽甘冽,入口绵,落口顺,入口冲辣,糙辣,口味欠净,回味长,回味悠长,后味欠净欠长,后味短,后味淡,口味杂,有酸苦味,有涩味。

清香型酒的品评要点:

1. 乙酸乙酯为主体香气很突出,类似酒精香气,但细闻有优雅的陈香,没有任何杂香。

2. 由于酒度高,入口后有辣感,但刺激性不大。

3. 口味特别净,没有任何邪杂味。

4. 尝过几口后,甜味也表现出来。

清香型白酒的复兴不只是在于清香型白酒的产量的提升,更重要的在于价值的提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