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冻的葡萄为什么能酿出甜酒?

2013-06-22来源 : 互联网

在葡萄树上自然冰冻的葡萄酿造的葡萄酒。葡萄在被冻成固体状时,其糖分和风味得到浓缩于葡萄汁中,这种葡萄汁被慢慢发酵。在整个压榨过程中,外界温度都必须保持在-8℃以下。冰葡萄酒属于甜酒类。能否酿甜酒取决于酿酒的葡萄汁的含糖量。为什么用冰冻的葡萄能酿出甜酒呢?


从传统冰酒的酿制工艺上讲,**成熟并且晚收的葡萄,经历了风吹霜打会明显脱水,其糖分会提高,同时,又在自然条件下冰冻,葡萄中的水分会全部凝结成冰,通过轻力的压榨,便可获得更加浓缩的果汁,留下冻成冰的水。这样榨出的葡萄汁更加浓缩,糖度更高,而用这样的葡萄汁发酵后便酿制出甜葡萄酒。这个原理就如同喝结冰的可乐。如果您将一筒可乐放到冰箱的冷冻室里冻成冰,然后插入吸管来吸,吸出的是更浓缩的汁液,而留在可乐罐里的就会是一些没有味道的冰块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