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启动对欧洲葡萄酒双反调查

2013-06-06来源 : 互联网

商务部公平贸易局副局长刘丹阳表示,我国启动对欧盟葡萄酒“双反”调查是根据产业申请发起的,也是根据相关法律和程序的正常贸易措施,并非报复性措施。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沈丹阳6月5日表示,中国政府已启动对欧盟葡萄酒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程序。受此消息刺激,昨日相关红酒类上市公司股价井喷,其中张裕A[1.55% 资金 研报]和中葡股份[-3.39% 资金 研报]涨停收盘。

欧盟占红酒进口总量近七成

分析来自欧盟的葡萄酒对国内市场的影响究竟有多大,才能明了双反调查的意义有多深。近年来,欧盟进口葡萄酒数量在国内市场急剧增长。相关数据显示,2008年我国自欧盟进口葡萄酒0.36亿升,2011年达到1.69亿升,年均增幅达67.71%。欧盟所占中国葡萄酒市场份额由2008年的约4.94%迅速攀升至2011年的14.32%。2012年,进口葡萄酒销售额占到了中国葡萄酒市场总销售额(零售+餐饮)的19.4%迅其中欧盟进口葡萄酒2.9亿升,占进口总量的67.6%。

关税的下降和葡萄酒种类的增加,进口葡萄酒也快速切入中低端市场,给国产葡萄酒原有的价格优势带来威胁。

据银河证券测算,2013年1月-3月我国进口葡萄酒累计均价达5.5.美元/升,比去年同期(5.76美元/升)降低了0.26美元,相当于同比下降4.49%。银河证券食品饮料行业首席分析师董俊峰认为,这或暗示对国内市场压力增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