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73岁老里长被酒驾者撞死 上百民众悼念

2013-06-04来源 : 互联网

中嵙里长罗德昌,骑车返家时,被酒驾者撞死,轿车的车头全毁,可以看出冲击力道。中嵙里长罗德昌,虽高龄73岁,但仍热心服务地方,里内大小活动,都能发现他的身影。老里长被酒驾者撞死,上百民众哭成一团。

据台湾媒体报道,“一次酒驾,少了一个好里长!”连任3届、高龄73岁的东势区中嵙里长罗德昌上周三清理完辖内水沟,准备返家时,却被酒驾的李男轿车撞上,撞击力道之大,将罗撞飞到路边,送医后不治;当晚里民闻讯,齐聚在罗家,无不痛哭流涕。

罗德昌经送医后,仍因颅内出血不治,李男的酒测值为0.26毫克,他称与朋友出游,出发前有小酌两杯,知道撞死里长,他十分后悔;全案讯后依公共危险、过失致死罪嫌送办。

上百位里民听到罗德昌意外去世的消息,当晚就跑到里长家中,一同与罗的儿女怀念他生前点滴,哀痛的气氛,让现场哭成一团。

“你的酒驾,要用他的性命来赔!”罗的五个儿女说,父亲生前低调行善,他们也不愿再责怪肇事者,只希望通过父亲的个案,让贪杯后爱开车的民众知道,“一次酒驾,可能就是一条好人的性命”。

“他不烟不酒,却命丧酒驾者轮下!”罗德昌的小儿子说,父亲虽然务农,学历低,但却有良好品性,终生不烟不酒,骑车也不敢超速。

与罗德昌共事7年多的里干事周永金说,因天气逐渐炎热,里长怕辖内水沟滋生登革热病媒蚊,找他一起清水沟,没想到下午就听到里长骑车回家时,被酒驾者撞死,让人十分惋惜。他说,里长经营10年多的努力,地方有目共睹。

“他说明年还要选里长!”罗德昌的大女儿说,父亲早年务农,但个性认真负责,担任农会代表期间,获得里民好评,被里民拱选里长,爱好服务的他,也当仁不让,一选上就作了3届,没想到意外去世,徒留遗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