啤酒瓶使用年限长达六年很危险

2013-06-03来源 : 互联网

“国家不是规定啤酒瓶只用两年吗?”1日,家住中通社区的赵先生向记者反映,他和朋友一起喝酒时,发现啤酒瓶生产日期竟为2008年。啤酒瓶使用年限按照国家的规定是只有两年的,但是这款啤酒瓶的年限显然大大超出了其服役的年限。

赵先生说,前几天他和朋友一块出去喝酒,看到其中一个啤酒瓶上标有“B2008”字样。“我记得国家有规定,啤酒瓶使用寿命是2年,超期的啤酒瓶很容易爆炸的。”

2日上午,记者走访了城区多家超市和商店发现,超期“服役”的啤酒瓶还真挺多。柳园路一大型超市,货架上摆放着青岛、崂山、燕京等品牌的啤酒。记者仔细观察啤酒瓶底部发现,虽然酒瓶上都标有“B”的字样,但生产日期却大不一样,其中有一瓶崂山啤酒瓶上标注的生产日期是2007年。

在一些商店销售的啤酒中也存在酒瓶超龄“服役”现象。在振兴路一家商店中,记者随手拿了一包破开的啤酒,发现这包啤酒瓶上标注的日期各不相同,7瓶啤酒一共有4个生产日期,最早的是2008年。

2日,记者随即采访了几位市民,大部分接受采访的市民表示不知道啤酒瓶也有使用期限,称买酒的时候只注意品牌和价格,别说酒瓶生产日期了,就连啤酒生产日期也不怎么看。

市民刘先生说,他买啤酒时都是整箱或者整包买,最多也就是从外包装上看一下生产日期,至于酒瓶日期只有打开包装后才能看到,根本没办法查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