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尾酒名字的由来

2013-06-03来源 : 互联网

我们都知道鸡尾酒发明于美国,是由1776年在纽约州埃尔姆斯福一家用鸡尾羽毛作装饰的酒馆。一天当这家酒馆各种酒都快卖完的时候,一些军官走进来要买酒喝。一位叫贝特西·弗拉纳根的女侍者,便把所有剩酒统统倒在一个大容器里,并随手从一只大公鸡身上拨了一根毛把酒搅匀端出来奉客。军官们看看这酒的成色,品不出是什么酒的味道,就问贝特西,贝特西随口就答:“这是鸡尾酒哇!”一位军官听了这个词,高兴地举杯祝酒,还喊了一声:“鸡尾酒万岁!”从此便有了“鸡尾酒”之名。那么关于一些鸡尾酒名字的由来大家知道吗?下面就来给大家讲讲。

螺丝起子 ――这杯鸡尾酒的名称由来,是因为在伊朗油田工作的美国人,将柳橙汁加入伏特加之后,再使用螺丝起子来搅拌,因而得名,由于口感佳,十几年前别名为“女性杀手”

血腥玛丽 ――这杯鸡尾酒拥有“血腥玛莉”这种令人不安的名称,这是以十八世纪迫害新教徒英国女王玛莉一世来命名的,虽然鲜红的蕃茄汁令人联想到血腥,但这种鸡尾酒却广泛地受到众人的喜爱。

龙舌兰日出――正如鸡尾酒的名字一股,它的特色是色泽绝美,有如朝阳映照于酒杯当中。 1972年“滚石合唱团”的团员米克杰格在全美演唱期间,一定要点此酒饮用,因而闻名于世。

新加坡司令 ――充满异国情调的鸡尾酒! 1915年,正值第一次世界大战中,由莱佛士大饭店调制出来,为异国情调鸡尾酒的代表,原创的调制法不使用苏打水,甜味浓烈,但这一鸡尾酒口味适中,男女皆宜,普受欢迎。

红粉佳人 ――在伦敦上演的舞台剧“红粉佳人”非常卖座,这是女主角赫洁尔朵恩小姐捧在手里的鸡尾酒,由于名称富有吸引力,而且色彩漂亮,所以深受女性欢迎。

奥林匹克 ――这是 1924年巴黎举行奥林匹克运动会时调制出来的鸡尾酒,据说是丽晶大饭店的首席酒保法兰克·威尔麦克亚调配的,色调柔和、口感轻柔,为许多人所喜爱。

加挂机车 ――这杯鸡尾酒是根据一次大战中在战场上非常活跃的加挂机车来命名。关于其诞生各有说法,有人说是巴黎的哈里兹纽约酒吧的第一代老板调制出来的,也有人说一位客人开着加挂机车带来的配方,因此就直接以之命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