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节不走寻常路 粽子配红酒

2013-06-03来源 : 互联网

2013年的端午节日益临近,你是否已经煮好了粽子?是否已经采好了艾叶?是否决定趁着小长假回家看看爸爸妈妈?2000多年前五月初五这天,屈原为了追怀他的高洁情怀,为了纪念才华横溢、遗世独立的爱国诗人屈原,把每年的五月初五定为端午节,这天的传统习俗吃粽子、塞龙舟、挂菖蒲艾叶、喝雄黄酒等等,都是为了纪念他。

在这天,人们会吃粽子,所以端午节也有人称之为“粽子节”,除了吃粽子外,喝美酒也是必不可少的,也许有人一提到端午节,首先想到的是雄黄酒,今天小编向大家推荐几款能与粽子相搭配的红酒,一个是西方的典型代表,另一个又极具东方色彩,我们就来看看“不搭调”的二者如何走这条不寻常路,让你的这个端午节过得有滋有味。

粽子配红酒?很多人都会有疑问,这两样东西能配上吗?如今的粽子造型千差万别,更别提口味了,简直五花八门,粽子配红酒绝对是一个高难度的技术活。我们都知道,粽子的口味各式各样,有甜有咸,有荤有素,因此,选择搭配粽子的红酒时应该根据口味来选相应的葡萄酒。

北方的粽子以甜味为主,有的是用纯白糯米制成,有以枣、果脯等为馅儿的粽子,有豆沙馅的粽子等等,这类相对于味道比较甜的粽子,就可以搭配甜甜的葡萄酒,那就是甜白葡萄酒啦。

美食与美酒的搭配,有的时候也可以不拘泥于常规,尝试一下创意搭配,说不定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今年的端午节马上就要来了,是否已经准备好来一顿粽子大餐呢?这个端午,试试粽子配红酒吧,让你过一个不走寻常路的端午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