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酒烩牛肉的做法

2013-06-03来源 : 互联网

在法国很多餐馆都会有这样一道菜,在法国也是一道极为普通的家常菜,那就是红酒烩牛肉。在美国,牛肉的等级划分特清晰,有的适合锅煎,有的适合火烤,还有的只用来焖煮。焖煮专用牛肉通常是最便宜的肩膀肉,腩肉,臀肉,甚至牛腱等,焖煮后特酥烂。如果用上好的牛排来焖煮,既浪费了美金/民币,还影响了口感,不划算。那么红酒烩牛肉怎么做呢?

原料:牛肉200克,胡萝卜50克,土豆50克,洋葱20克,红葡萄酒40克,香叶1片,花生油50克,黄酒10克,精盐4克,胡椒粉2克,牛肉清汤1000克。

制法:

1、将胡萝卜、土豆,洋葱洗净,去皮切块。

2、将牛肉洗净,切成小块,加精盐、胡椒粉和20克红葡萄酒,抓匀,腌渍1小时。

3、煎锅上火,放花生油烧热,放入胡萝卜、洋葱块、土豆炸至金黄色待用。

4、取平底锅上火,放花生油和黄油烧热,倒入牛肉块,香叶略炒,随即将剩下的红葡萄酒和牛肉清汤一起用小火烧至七八成热,然后放入炸好的胡萝卜、土豆、洋葱,加精盐、胡椒粉焖之,焖时应不时翻动,待牛肉软烂后出锅。

5、装盘时,先将牛肉块放在盘内,再将锅里的原料汁浇在牛肉上。

特点:颜色深红光亮,味道浓厚醇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