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美网专注红酒退出白酒市场

2013-06-01来源 : 互联网

受盈利压力影响,不断做加法扩充品类,似乎成为了不少垂直电商的传统节目,这一行为在酒类电商表现更为明显。年初,主营红酒的也买酒、品尚红酒,主营白酒的酒仙网就纷纷宣布了向对方领域渗透,酒美网专注红酒退出白酒市场。

酒美网CEO吕意德表示,进入白酒市场后,他发现,无论是从供应链结构上,还是市场消费行为来看,白酒和红酒虽然同处酒类范畴,但市场划分上却泾渭分明。这意味着虽然在进口红酒市场经营多年,但在白酒市场,酒美网却是一个新进入者,需要花费大量的人力物力和财力从头开始学习,且还不一定能够超越该领域现有的竞争对手。

“盲目进入不熟悉的领域增加品类,并不能提升公司的竞争能力,反倒有可能拖累现有业务,降低盈利水平。与其这样,倒不如把精力集中在如何进一步挖掘进口红酒市场的潜力,强化供应链体系,提高竞争门槛上来。”吕意德说。

吕意德认为,随着平台电商的横向扩张,垂直电商的空间将会被不断被压缩,垂直电商要想生存,只能在服务和产品上相对个性化,提供京东这样的大卖场所不能提供的专业、个性化的产品和服务,“一味学习平台商的做法拼流量,只会加速陷入困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