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人啤酒消费每年30亿美元

2013-06-01来源 : 互联网

根据一项市场研究统计显示,去年越南啤酒销售量达30亿公升,人均消费量为32公升,在东南亚国家协会排名第1,在亚洲地区排名第3,仅次于中国大陆与日本。在这个强大的啤酒消费环境下我们或许更多的看到的是一个崛起的市场。

报道称,若以河内市面上平价啤酒平均价格每公升2.2万越盾(约合人民币6.4元)计算,每年越南人喝了超过3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84亿元)的啤酒下肚。

庞大的啤酒销量,除了带动啤酒生产与相关行业的发展,也增加了越南的就业机会,并促进了食品发展。但是越南人花费太多金钱与时间在啤酒屋中,包括工作日的午休时间,使得民众担心喝酒过量影响工作效率。

报道还称,越南啤酒市场目前有愈来愈多的进口品牌,许多进口啤酒价格远高于越南本国生产的啤酒,但是越南消费者买酒绝不手软,多家啤酒进口企业不断提高销售目标。

越南政府自2008年提出《提高公务员工作效能》相关法规,其中包括禁止公务员在周一至周五的上班时间饮酒。越南人以喜欢喝酒出名,特别是男性,一般吃饭时也常以酒或啤酒配菜。在越南路边,常可见酒客众多的啤酒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