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为什么有酸味?

2013-04-26来源 : 互联网作者:3158名酒网

大家在品尝葡萄酒时会闻到酸味,其实葡萄酒呈酸性主要是酒中的酸性物质如酒石酸、苹果酸、柠檬酸、琥珀酸和和乳酸等。因此,一款葡萄酒的酸度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葡萄果实中酒石酸、苹果酸和柠檬酸的含量,以及发酵过程中产生的琥珀酸、乳酸和醋酸等。

对于红葡萄酒而言因其酿造过程中要经过苹果酸乳酸发酵而使得其中的高酸度的苹果酸转化为柔和的乳酸。因此,红葡萄酒中的酸度主要取决于酒石酸、柠檬酸、琥珀酸、乳酸和醋酸的浓度。

而对于白葡萄酒而言,因其酿造过程中没有经过苹果酸乳酸发酵从而保留了具有高酸度的苹果酸,而这也是白葡萄酒酸度高于红葡萄酒的主要原因。因此,白葡萄酒中的酸度主要取决于苹果酸、酒石酸、柠檬酸、琥珀酸和醋酸的浓度。

综上所述,一款葡萄酒的酸度主要取决于两个因素,分别是葡萄果实中各种酸性物质的含量以及酿造和陈酿过程酸性物质的转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