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酒出现浑浊的原因是什么?

2013-04-26来源 : 互联网

白酒在生产过程中,随着低度酒的发展,出现的问题也随之增多,特别是白酒出现的各种浑浊、沉淀现象,应引起我们重视。那么出现这些问题的原因是什么你呢?

1.酒基含**醇和**脂肪酸酯类过多

在兑酒所使用的酒基中,**醇类和**脂肪酸酯类含量过多也会引起沉淀。由于**醇类和**脂肪酸酯类溶于酒精而不溶于水,当酒基进行加浆降度时,基酒中的棕榈酸乙酯、油酸乙酯、亚油酸乙酯及某些**酸、**醇类因溶解度变化而析出,造成成团的絮状物沉淀或白色浑浊。

2.设备引起的沉淀

我国白酒厂的贮酒容器多种多样,有铁罐、铝罐、陶质容器、水泥池、酒海、不锈钢罐等。输送管道有食用乳胶管、不锈钢管及镀锌管、塑料管等,这些容器和管道清洗不净,将带入一些不洁性杂质。

3.调香调味物质(香料)不纯造成沉淀

市场上有些香精不是很纯,其中含有或多或少的杂质,用其对酒进行调香调味时就会出现片状或絮状的沉淀。主要原因是由于普通酯类物质含有多种**酸酯在内或制造提纯过程中所残留的工业残渣,在加入酒中后就很容易析出从而形成沉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