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辨别蓝莓酒的优劣?

2013-04-26来源 : 互联网

很多人会以分辨葡萄酒的标准去辨别蓝莓酒的优劣,其实它们在酿造工艺是颇为相似,但由于原料特性上的不同,使得蓝莓酒和葡萄酒存在着较大的区别,切忌以葡萄酒的标准来衡量蓝莓酒品质的好与坏。那么如何对蓝莓酒辨别呢?

1、观色。蓝莓酒主要原料为野生蓝莓,虽然原汁颜色深红,但经过酿造贮存后的蓝莓酒多呈现为标准的宝石红色,而且贮存年份越久,其颜色越接近琥珀色。所以在选蓝莓酒时,*先要观察其颜色是否纯正。

2、闻香。蓝莓酒风格凸显,蓝莓果香更显直接、浓郁,并复合着橡木香和干果的香味,比较容易辨识。

3、品味。蓝莓酒的口感柔和、甘醇,但由于蓝莓果实的特点口感偏酸,无明显的涩感,品尝起来是十分美味的。

4、功效。蓝莓酒富含大量的人体有益成分,具有**的抗氧化活性,在***、增加脑细胞、活化血管、抗癌、减缓视力疲劳等方面功效明显,是一种很好的养生品,坚持适量饮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