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料酒包装被“瘦身”

2013-03-06来源 : 互联网

从2010年4月1日起,《限制商品过度包装要求——食品和化妆品》的国家标准开始实施,新国标将对食品、化妆品的包装强制“瘦身”。

新国标对食品和化妆品的包装做了具体规定,不仅涉及包装数量、重量,对包装的成本也做出明确规定。如饮料酒的包装空隙率不得超过55%、糕点的包装空隙率不得超过50%、**食品和化妆品的包装空隙率不得超过60%,饮料酒、糕点、**食品和化妆品的包装层数均不得超过3层。在包装成本方面,应充分考虑包装的经济性和实用性,避免为了追求其他功能而增加包装成本,除初始包装之外的所有包装成本总和不得超过商品销售价格的20%。

昨天,记者走访了我市一些大型超市和化妆品专柜发现,不少物品还存在着过度包装的现象,有的物品甚至是**包装。多款名酒正安安静静地躺在宽敞的盒子内,方方正正的盒子内一般盛放2瓶酒,酒瓶下面铺垫着用锦缎包裹的泡沫,除此以外,有的附带有一个酒杯或装饰品,即使这样,盒子还是显得空空荡荡。**的包装价格也不菲,几乎所有2瓶装的酒售价都在500元以上。

五粮液一款酒外包装显得与众不同,它采用的是木雕的形式,雕刻着精美的龙图案,这样一瓶酒的售价在2000元以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