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士忌酿造材料简单 酿造不简单

2013-03-05来源 : 互联网

酿造麦芽威士忌的原料很简单—大麦、水和酵母。淀粉含量高的大麦是最好的原料,一些新品种如沙利奥特和奥普特科会增加酒的产量。当然对于这些材料的质量也有讲究,无虫害、干燥是必须的首选!

大麦需要在发芽之后才可以使用,这主要是为了把大麦中的淀粉转化成麦芽糖,经过发酵的麦芽糖可以酿出酒。酿酒的第一个阶段是发芽,这是通过交替地把大麦浸入水中、再从水水中取出透气来实现的。这个过程要反复三次持续三天。商业中用于大麦发芽的水通常与酿酒厂所用的水是不同的。大麦会生出麦芽,麦芽会渐渐膨胀,变软变粘。浸泡之后,为了降低温度会经常翻转大麦。大麦中的淀粉会转化为糖并释放出天然酶。翻转“绿色麦芽”的传统方式是要在发芽大麦的铺放地原地进行并用木铲来翻转。只有为数不多的几家酿酒厂现在还保留着这种传统。由于传统方式的劳动强度很大所以现在多数酿酒厂都改用商业发芽,通过机器来完成大麦的发芽。

发芽的过程还需要一周才结束,在一周之后绿芽已经具有充足的天然糖分可以用来酿酒了。发芽期结束时,大麦会被放到烧窑内烘干。烧窑的燃料是泥炭,这也是威士忌独特烟熏味道的来源。经过24小时的烘干,绿色麦芽已经变得又干、又脆、又甜。

在工业革命之前,烘干发芽的大麦是靠泥炭火堆来实现的。所以,早期的酿酒厂都会建在有充分泥炭和水源供应的地方。这也是为什么当时威士忌也被称为臭泥炭的原因。渐渐地焦炭代替了泥炭,由焦炭酿造的威士忌口味会更淡一些。在20世纪中期电进入了人们的生活,一些酿酒厂开始完全放弃使用矿物燃料而用热气来烘干大麦。这种烘干方式可以酿造出无泥炭烟熏口味的威士忌。格兰哥尼和欧肯特轩这两个品牌就生产无泥炭烟熏口味的威士忌。

现在多数的酿酒厂都是向专门经营发芽大麦的公司来订购酿酒的材料。订购时可以注明在烘干过程中泥炭的使用量,这样可以保证酿酒厂的产品中泥炭的含量是保持一致的。订购时也可以订购几批泥炭含量不同的大麦来酿造石炭酸含量即泥炭度不同的威士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