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台近两年后再度提高出厂价 白酒股全线上涨

2012-09-04来源 : 互联网

在资本市场苦苦等待近一年后,贵州茅台今日(9月4日)发布公告称,经研究决定,自2012年9月1日起适当上调部分产品出厂价格,这些产品平均上调幅度约为20%~30%。本次调整不涉及公司产品的市场指导价格,此次价格调整将会对公司2012年经营业绩产生一定的影响。

这也是贵州茅台自2010年12月宣布产品上调出厂价后,时隔近两年再度提价。

分析师:提价将成股价上涨催化剂

本周一(9月3日),贵州茅台因有重要事项未公告宣布停牌**,一时间,资本市场激起千层浪。不少投资者猜想,贵州茅台很可能将公布提价方案。而整个白酒板块也几乎是全线反弹,涨幅****的酒鬼酒上涨7.44%,整个白酒板块仅有ST皇台一只出现了下跌。

在8月10日银河证券董俊峰发布的贵州茅台中报点评中指出,根据集团和股份公司经营计划,贵州茅台上半年进度稍慢,综合来看,未来 一个月需提高出厂价才能完成经营计划。而近期53度茅台酒的经销商一批价出现连续上涨也为出厂价提价**了条件,预计未来一个月出厂价提升幅度将在200 元~300元。董俊峰还指出,提价后,团购价等也有望跟随上调,提价公告将成为股价强劲催化剂。

昨日,记者多次联系贵州茅台方面,但截至发稿时仍未能联系上。

**:提高出厂价不影响销量

昨日贵州茅台停牌,由此引发其提价猜想,白酒板块也因此在昨日大面积反弹,一线白酒中,五粮液、泸州老窖分别上涨4.05%和3.91%。

分析人士认为,市场炒作白酒股逻辑很清晰:贵州茅台一旦宣布提价,股价必然大幅反弹,进而拉升整个白酒板块整体股价,同时,茅台提价也将打开其他白酒公司提价空间。

今日,茅台的提价公告让此前预期得到证实,那么,其他白酒公司会紧随其后上演提价潮吗?

招商证券分析师朱卫华对记者表示,贵州茅台的提价是建立在出厂价与零售价的*大价差基础上的,而其它白酒品牌,由于一批价或者零售价与出厂价的价差未能拉开,短期内提价难度或比较大。同时他指出,8月白酒股整体大跌,昨日反弹很正常,该板块联动效应本来就很强。前述**人士表示,茅台宣布提价构成重大利好,至少在2013年上半年业绩将有望保持高增长,且提高出厂价也不会影响茅台销量。

温馨提示:欲知更多糖酒招商,不妨登录3158名酒招商,或搜索名酒资讯,即可找到您想要的相关信息,更多招商加盟品牌企业,成功案例,尽在3158名酒招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