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酒收购不断江湖资本暗涌

2012-09-04来源 : 互联网

其实,在经济不景气的当下,有着良好市场表现的白酒行业早已被各路资本紧紧盯上,收购大戏在白酒江湖频频上演。

在传闻收购孔府家酒之前,“饥渴”的联想控股一直没有停止收购其他酒业的步伐。

2011年6月,联想控股收购永盛烧坊酒(000568.SZ)旗下湖南武陵酒业39%的股权。武陵酒是中国***名酒,与茅台、郎酒并称为酱香型三大名酒,2011年,“武陵酒”品牌荣获“中国****”称号。

此后的半年时间内,联想控股频频出击,先后斩获了河北乾隆醉和四川蜀光。其中乾隆醉酒业以板城烧锅酒闻名,板城烧锅酒拥有中国****、中华***、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国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等多项荣誉。目前在河北省内市场占有率大约是20%,2011年的年销售额超过10亿元。联想控股表示,将通过运营升级,使板城烧锅酒重新成为河北白酒的**品牌,到2015年的销售额规划达到30亿元。

记者从联想控股官方网站了解到,尽管联想酒业控股公司仍在筹备,但公司计划在未来2-3年,继续加快并购步伐,持续收购**的白酒品牌,并寻求全国性白酒品牌的整合机会,成为经营和管理众多**酒水品牌的控股公司。

除了联想的高歌猛进,近期总部位于英国伦敦的目前**排名**的帝亚吉欧酒业集团完成对全兴集团控股,从而间接控股水井坊,这也是我国*例外资控股白酒企业的案例。此消息一出,便引起了业内的广泛关注,也让本就不平静的白酒市场再起波澜。

为何各路资本纷纷进入白酒市场?业内人士认为,在各行业增速下滑的大背景下,酒水消费市场高速的成长性成为*大的吸引点。

根据A股白酒企业披露的2011年财报显示,10家酒企在2011年均因企业销售势头强劲、产品价量齐涨、严控销售结构等因素使业绩飙升,其中沱牌曲酒2011年度净利润为1.95亿元,增幅达155.25%,居各企业之*;五粮液2011年度净利润为61.93亿元,增幅达40.9%。

然而同样不能忽视的是白酒业的产能过剩问题。目前国内白酒企业有18000多家,未来白酒行业必然走向产区集中、产业并购的行业格局。酒业****舒国华认为,未来几年不仅行业外的资本会加速白酒行业的并购,行业内**白酒企业的并购也会提速,白酒市场将资本涌动。

温馨提示:欲知更多糖酒招商,不妨登录3158名酒招商,或搜索名酒资讯,即可找到您想要的相关信息,更多招商加盟品牌企业,成功案例,尽在3158名酒招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